带宝宝外出要注意哪些安全常识

2013-12-30  | 丁宗一 宝宝 奶瓶 

  旅途中,意外伤害是对宝宝的最大威胁。意外伤害也是一类疾病,它有着自己的规律,也有可预防和控制的方法,需要父母们高度注意。

带宝宝外出要注意哪些安全常识

  搭火车,带宝宝多透气

  现在的火车多是空调车,窗户密闭,空气不够流通,很容易导致交叉感染。因此,王雪梅提醒,坐火车一定要多带宝宝透透气。可以过一个多钟头,就带宝宝去车厢的交接处,这里的空气比较流通。但有的人会在这里吸烟,父母一定要先鈥湸蛱胶免澔肪常俅Ρァ

  另外,适当活动也很重要。丁宗一说,长途旅行中,身体的活动相对减少,可以带孩子多走动走动,以防下肢静脉血液循环不畅。白天停车时,可以带宝宝去站台走走。不过注意,一定不要让宝宝单独行动,一来防止拐带,二来防止火车颠簸,宝宝被碰伤或撞伤。

  此外,还要特别警惕开水,预防烫伤。在遇到紧急停车时,要警惕水杯晃倒或掉下茶桌,防止宝宝被烫伤或砸伤。最后,要尽量给宝宝创造舒适的乘车环境,4个小时以上的车程就要选择卧铺出行。

  小提示:

  1、准备好宝宝用品。用奶瓶的宝宝,至少准备3个消毒好的奶瓶。口水巾、纸尿裤、湿纸巾等都得备齐。

  2、让宝宝睡得香。带上宝宝的小被子、小枕头,家里熟悉的气味能让她睡得更安稳。睡觉时,最好让宝宝的头朝向过道,这样受列车撞击轨道的影响能小一些。

  3、带上宝宝喜欢的玩具。玩具的安全性一定要格外留意,金属的、有锐角的玩具本身就是不合格的。也不要随意购买火车里兜售的玩具。

  4、不要让宝宝吃火车上的熟肉制品。

  5、宝宝身体不适不要上车。就算感冒、腹泻、咳嗽等小毛病也最好不要长途旅行,以免加重病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带宝宝外出要注意哪些安全常识》摘要:重要。丁宗一说,长途旅行中,身体的活动相对减少,可以带孩子多走动走动,以防下肢静脉血液循环不畅。白天停车时,可以带宝宝去站台走走。不过注意,一定不要让宝宝单独行动,一来防止拐带,二来防止火车颠簸,宝宝...
相关文章2个月宝宝外出需注意什么让宝宝舒适又安全的保暖窍门
社会:我和安全标志交朋友中班社会:认识图标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