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绘画、手工、欣赏活动的目标

2013-12-26  | 儿童用 绘画 并能 

  1.幼儿园美术教育活动

  包括绘画、手工、美术欣赏三大内容。

  2.学前儿童绘画教育活动

  是教师引导儿童用各种笔、纸等工具和材料,运用线条、造型、色彩、构图等艺术语言创造出视觉形象,从而表达作者思想、情感的一种活动。

  3.小班绘画活动的目标是什么

  认知目标

  初步认识绘画的工具和材料,学会辨别红、黄、蓝、绿、橙等基本颜色,并能说出名称,学会辨别和感受直线、曲线、折线及各种线条的变化。

  情感目标

  培养儿童对绘画的兴趣,能愉快大胆地作画。

  技能目标

  会使用蜡笔、水彩笔、棉签等工具进行涂染。能画出直线、曲线、折线,并能表现线条的方向、粗细、疏密。学会用圆形、方形、长方形、三角形等简单图形表现物体的轮廓特征。

  创造目标

  初步学会用图形和线条组合创造各种图式。

  4.中班绘画活动的目标是什么

  认知目标

  能较准确地把握形状的基本结构,理解形状符号的象征意义。认识常见的固有色,说出它们的名称。

  情感目标

  喜欢用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觉。

  技能目标

  学会运用图形组合方法,表现物体的基本部分和主要特征。学会选择与物体相似的颜色,初步有目的的设色、配色。在教师的引导下能围绕主题安排画面,能表现出物体的上下、左右位置。

  创造目标

  能大胆地按意愿作画。

  5.大班绘画活动的目标是什么

  认知目标

  认识物体的整体结构和各种空间关系。增强配色意识,提高对颜色变化的辨析能力。知道运用不同过的绘画工具和材料表现不同效果的作品。

  情感目标

  在安排画面的过程中逐步体会均衡、对称、变化等形式美。

  技能目标

  能较灵活地表现各种人物、动物的动态。能运用对比色、类似色、同种色等多种配色方法,注意色彩的整体感和内容的联系。能有目的地安排画面,表现一定的情节,并变化多种安排画面的方法。

  创造目标

  综合运用多种绘画工具和材料进行绘画创作。

  6.学前儿童手工活动

  是指学前儿童徒手或借助简单工具,运用折叠、切割、组合等加工、变形手段或物质材料形成占有一定空间的具体形象的造型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绘画、手工、欣赏活动的目标》摘要:黄、蓝、绿、橙等基本颜色,并能说出名称,学会辨别和感受直线、曲线、折线及各种线条的变化。 情感目标 培养儿童对绘画的兴趣,能愉快大胆地作画。 技能目标 会使用蜡笔、水彩笔、棉签等工具进行涂染。能画出直线、...
相关文章谈绘画教学的指导策略三个妙计培养幼儿绘画兴趣
三个妙计 培养幼儿的绘画兴趣小技巧激发宝贝涂鸦兴趣
如何组织和设计幼儿美术活动
如何让小班幼儿爱绘画
对幼儿如何进行有效的美术教育
做幼儿艺术创想点灯人
大班美术教学中的技法训练
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和策略
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多元化评价
大班美术教学中想象力的现状
幼儿在绘画中感受审美和表现方式
幼儿园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及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