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音乐一年级上册:《我爱家乡 我爱祖国》教案

2013-12-23  | 长音 黄河 板书 

  教学目标:

  1.初步了解长江、黄河并能动情地演唱《我爱家乡、我爱祖国》

  2.学会与他人合作、齐心协力完成任务。

  3.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及想象力。

  教学重点:

  有感情地演唱歌曲

  教具准备:

  第一段歌词逐个字的带拼音的卡片、曲谱板书、画有长江和黄河路线图的中国地图、鈥湵继谕蚶镡濃溌鞒も濃湸鞑幌⑩澣榇衅匆舻陌迨椤

  第一段不断反复的录音范唱带、第一段的录音伴奏带。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音乐游戏《敌人来了》进入教室。

  师在高低不同音区弹奏进行曲。低音区代表敌人来了,学生哈下腰来走,高音区代表敌人走了,学生直起腰来走。让学生感受音的高低变化及两拍子的节奏特点。

  2.发声。

  师:鈥湹腥俗吡耍颐怯挚梢怨虾推健⑿腋5纳盍恕=裉焓切瞧谔欤职致杪枇熳判∨笥炎呕鸪等ソ加瘟恕L鸪道炱炎急钙鸪塘耍♀澥σ槐咦鍪掷训亩饕槐叱礁龀ひ鬖u,生模仿。

  二、学唱歌曲第一段

  1.师:鈥溁鸪道吹搅吮挥樕剿肉櫤外樔思湎删斥櫟某そ浚∨笥衙潜怀そ拿谰八蚨嗔艘皇赘瑁椴蛔越爻鹄础L斺斺澐诺谝欢伟樽嗦家簟

  2.师:鈥溚亲⒁獾搅嗣矗馐赘枨孟裆倭说愣裁矗库潱ǔ摹⒏璐殊︹Γ┾溤葱∨笥岩徊恍⌒陌迅璐实乃承蚺伊耍衷谇胪前镏∨笥衙前迅璐逝藕谩U馐赘枨兴木涓璐剩颐欠殖伤淖椤⒁蛔榕乓痪洹b澥Ψ肿椋⒍ê米槌ぃ魅芬螅

  A.音乐开始才可以排,音乐停止,即使没排完也不准再排了。

  B.大家在一起要团结协作,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排得又快又准。

  C.在排的时候可以相互商量,但一定要小声,不能影响你们和其他组听歌词的顺序。

  D.排好后,最好能再认真听一遍确认准确无误了,组长把字从第一个按顺序落到最后一个,在手里拿好、然后你们组迅速坐好,我就知道你们排好了。

  反复放第一段的录音范唱,学生排字,师巡视指导。基本排好后师停止音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音乐一年级上册:“我爱家乡 我爱祖国”教案》摘要:来走。让学生感受音的高低变化及两拍子的节奏特点。 2.发声。 师:敌人走了,我们又可以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了。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领着小朋友坐着火车去郊游了。听,火车拉响汽笛准备起程了!师一边做手拉汽...
相关文章赞祖国大班综合活动:我的祖国
中班活动设计:我爱家乡我爱祖国大班主题:我爱家乡美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