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体动作帮助婴幼儿大脑发育

2013-12-18  | 婴幼 肢体 动作 

  一般人重视孩子的智育发展,却常忽略了体能的重要性,而愈来愈多的研究结果显示,家长每天和婴儿应该至少30分钟,幼儿则至少60分钟有计划的体能活动,显见肢体动作智能发展忽视不得!

  根据宝宝成长阶段 提供动作经验

  那么,怎么做才能启发孩子的肢体动作智能?首先在0~2岁肢体动作智能发展基础期,这时期的成长重点,主要在于建立各领域及各系统的基本能力,并发展基础情绪与生活作息功能,特别是颈部、肘部等关节功能的发展;因此林秀芬博士建议,7~10月宝宝应该多爬行,不然至少维持爬行姿势(趴),让宝宝的头颈抬起、眼睛看前面以鈥湸碳ぞ备赦澕し⒋竽苑⒄梗虻ダ唇簿褪氢溑赖糜糜厦麾潯

  此外,爬行还可以让宝宝接受更多感觉的输入,除了帮助视觉来驱动平衡,增加发展皮肤、肌肉、骨骼的本体感觉,还可协助平衡中枢,让协调性更好;同时,宝宝的身体接触地面,整体肌肉的运用更大,感觉输入更全面,对本体感官发展也有帮助。

  肢体动作智能启蒙 在家就能轻松教

  依据孩子成长阶段,有意识地提供动作经验,比如跑、跳等,不但能带给孩子律动的乐趣,还可以帮助孩子掌握合于年龄的各种动作技巧,平衡协调的能力也更好,更可以在孩子的感官知觉能力、认知发展能力上有同步的增长,对于整体的智能发展将会有令人惊喜的结果。

  因此,接下来我们特别针对婴幼儿不同阶段,提供几项简易肢体动作智能启蒙游戏,每项游戏都非常简单,只需注意鈥湵芸秃蠼锈潯⑩溣蜗泛蟊A粢恍┦奔涫婊衡澕纯桑话职致杪枳急负昧寺穑

  肢体动作智能启蒙游戏:0~1岁婴儿期

  Play1.宝宝爱摸摸

  月龄:

聽聽聽聽聽聽聽 0~6个月宝宝

  道具:

聽聽聽聽聽聽 天然植物油

  植物油──也就是可以吃下肚子的油(例如橄榄油就是最容易到手的植物油);坊间婴儿油大多由矿物提炼,并不适合给宝宝使用,挑选时得多加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肢体动作帮助婴幼儿大脑发育》摘要:肘部等关节功能的发展;因此林秀芬博士建议,7~10月宝宝应该多爬行,不然至少维持爬行姿势趴,让宝宝的头颈抬起、眼睛看前面以刺激颈干激发大脑发展,简单来讲就是爬得愈久愈聪明。 此外,爬行还可以让宝宝接受更...
相关文章宝宝学习游泳的3大好处如何让宝宝获得足够DHA和AA
dha和aa能促进智力发育13-14个月幼儿的智能培养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