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年小学一年级英语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2013-12-18  | 英语 年级 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小学生的生理和心理以及发展需求,我把小学阶段英语课程的目的确定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建立初步的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培养学生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语调基础,使他们形成初步运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

  二.学情分析

  本学期我主要担任一年级的英语教师。一年级的孩子比较活泼,天真,好动,充满了好奇心,想象能力和观察能力都非常的丰富,同时也要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创新能力。现将计划如下:

  三.教材分析

  本学期我们主要使用三年级上册的英语课本,总共有 10个模块,每个模块有两个单元,每个模块里都有一首歌曲,歌谣,目的是激发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快速记忆所学过的单词和句子。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本学期只上三年级上册的前五个模块,重点是让学生会读,会认前五个模块的单词和句子,并学会运用简单的句子与班里的同学以及教师进行简单的问候和对话。同时还要掌握课本里涉及到前五个模块的歌曲,歌谣,教师还可以增加一些课外的歌曲和歌谣,同时还可以配上一些相适应的动作,而且动作要自然,大方,规范,表情要面带笑容。为了达到此目标,我觉得小学英语教学应具备以下特点:

  (1)教学内容贴近生活。

  (2) 符合小学生兴趣的需求。

  突出兴趣培养,保护和发展求知欲,寓教于乐。小学英语教材突出对学生的兴趣培养。教科书全部采用彩色图画,情景会话贯串全套教材。紧密结合儿童好新奇、爱活动、善模仿、爱说、爱唱、爱跳、爱表演的特点编排和设计教材的内容与形式。在教学中应该多安排一些儿童喜闻乐见的歌曲、游戏、绕口令、谜语、小诗等和一些浅显易懂的寓言故事。

  四.教学目标

  一年级英语的目标是:主要培养学生对英语的兴趣,让学生喜欢上英语,对于教师所教的内容要会读,会认,而且发音要清晰,标准,语音,语调要适中,要带有感情色彩,这就要求教师要使用多种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要加强训练自己的语音,语调和感情色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3-2014年小学一年级英语教师个人工作计划》摘要:天真,好动,充满了好奇心,想象能力和观察能力都非常的丰富,同时也要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创新能力。现将计划如下: 三.教材分析 本学期我们主要使用三年级上册的英语课本,总共有 10个模块,每个模块有两个单元...
相关文章体育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
2005年个人工作计划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