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狼白鹿的传说(2)

2013-12-16  |  

  酋长回去后给他孙子起名为孛儿帖·赤那(苍色的狼),倾全力培养他,教他说话走路,狩猎技巧,天象识别,滑雪技巧,部族规矩等等。孛儿帖· 赤渐渐长大,体魄健壮,力大无穷,登山攀岩健步如飞,射箭百发百中。孛尔帖·赤那还有个习惯,每当晚上听到山谷的狼嚎声,他会飞快地跑出去,也跟着狼嚎,有时跑得很远很远,很长时间不回来,就是回来了也是泪流满面。他没有忘记狼妈妈,狼妈妈也经常来看他。

  过了几十年,酋长感到自己老了,他提议孛儿帖·赤那接替他成为部落新酋长,部落的长老和勇士们一致赞成。就是居住于涅尔尼斯涅河谷部落的一个名叫捏昆的年轻人说:我们不能打破规矩,随意让某个人为新酋长,应比试一下,我愿和他比,谁取胜谁就是新酋长。酋长表示同意并站起来说:蒙果勒山中有一头白色驯鹿,每次围猎,它都能顺利从围猎圈中飞跃逃脱。今天你们两个进山,限十天之内猎获白色驯鹿,谁能猎获谁就是新酋长。孛儿帖·赤那和捏昆关系非常好,从小在一起玩耍,长大后经常一起出去狩猎,在部族中威信很高。第二天,他俩进入原始森林,各自分头寻找白色驯鹿。到了第九天,谁也没有见到白色驯鹿,这天俩人走到了一起。

  兄弟俩互相问候着,各自讲述着寻找白色驯鹿的经历,谁也没见到白色驯鹿。正当此时,眼前的树林突然闪过一个白色影子,仔细一看就是白鹿。孛儿帖·赤那和捏昆来不及备马,登上野猪皮滑雪板顺山而下,朝着白鹿飞跑的方向追过去。翻过了几道山,捏昆开始跑不动了。孛儿帖·赤那还是一往直前,穷追不舍,毫无疲惫之感。

  孛儿帖·赤那沿着白鹿足迹紧追不放,当追到蒙果勒河中游一个转弯处后白鹿不见了。他继续沿着白鹿在雪地留下的足迹向前找。突然,眼前闪现出一个美丽少女。孛儿帖·赤那以为自己又累又饿出现了幻觉,赶忙定神再看,真是一位美丽少女。只见穿着雪白的皮袄,头戴雪白的圆帽,静静地蜷曲在一颗大树下,身体冻得发抖,表情流露出恐惧和求助感,好像这个世界上只有他能救她。他脱下皮袄披在姑娘身上,把姑娘轻轻抱起对她说:“你是长生天赐给我的神鹿,以后就叫你豁埃·马阑勒(惨白色的鹿),请你做我的妻子吧。”姑娘点点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