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复习

(四年级上册)

(人教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期末总复习资料

2013-12-16  | 复习 资料 舍去 

  一、数与计算

  整数数位顺序表

(人教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期末总复习资料

  1.每相邻的两个计数单位之间的进率都是十,这种计数方法叫做十进制计数法。

  2.看表说一说:如10个一千万是一亿,一千万是10个一百万。

  数位:个位、十位、百位、千位、万位、十万位、百万位、千万位、亿位、十亿位鈥

  计数单位: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亿、十亿鈥

  个级的数表示的是多少个鈥溡烩潯M蚣兜氖硎径嗌俑鲡溚蜮潯R诩兜氖硎径嗌俑鲡溡阝潯

  每四个数位为一级。分为:个级、万级、亿级。

  读数:从高位读起,一级一级往下读,读亿级或万级的数按照个级的读法读,再在后面加上一个鈥溡阝澴只蜮溚蜮澴帧J屑溆幸桓0或连续有几个0,都只读一个零,每级末尾的零都不读。

  写数:先写亿级,再写万级,最后写个级,哪一位上一个单位也没有,就写0占位。

  3.308 4000 0860是由3个百亿、8个亿、4个千万、8个百、6个十组成;也可以说是由308个亿、4000个万、860个一组成。

  4.鈥溗纳嵛迦脞澐ǎ4、3、2、1、0舍去;5、6、7、8、9舍去后向前一位进1。

  5. 用鈥湥解澓外溾増鈥澋那穑

  7580000=758万 7508000鈮751万

  9000000000=90亿 9420000000鈮94亿

  省略与改写:958 5006 5200

  省略亿位后面的尾数时,要看千万位:959 0000 0000

  改写用鈥溡阝澴鞯ノ坏氖牵 959亿

  6.比较数的大小

  位数不同,位数多的数就大;位数相同,左起第一位的数大的那个数就大,如果左起第一位上的数相同,就比较左起第二位上的数鈥︹

  7. 表示物体个数的1、2、3、4、5、6、7、8、9、10、11,鈥Χ际亲匀皇

  一个物体也没有,用0表示。0也是自然数。

  最小的自然数是0。没有最大的自然数,自然数的个数是无限的。

  0不能作除数。比如:5梅0不能得到商,因为找不到一个数同0相乘得到5。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期末总复习资料》摘要: 计数单位: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亿、十亿… 个级的数表示的是多少个一。万级的数表示多少个万。亿级的数表示多少个亿。 每四个数位为一级。分为:个级、万级、亿级。 读数:从高位读起,一...
相关文章语文期末复习资料(形近、音近字组词)六年级语文归类复习资料(一)---汉字
小学语文人教版二年级期末复习测试卷(一)人教版小学语文总复习资料--作文部分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