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宝宝肥胖症的原因及症状

2013-12-16  | 肥胖 肥胖症 甜食 

  肥胖症

  病因:

  肥胖症是以体内脂肪积聚过多为主要特征的一种慢性营养障碍性疾病。近年来,患肥胖症的儿童逐年增多,肥胖已成为儿童健康的一 大杀手,其合并症有高血压、糖尿病和脂肪肝等,到成年还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

  肥胖症的发病主要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摄入过多、营养过剩和缺乏运动是主要原因。

  肥胖儿童多有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多食易饥,喜食甜食和油腻性食物,这些食物热量高,导致摄入热量过多,而他们又缺乏运动, 消耗的热量减少,体内多余的热量就会以脂肪的形式贮存起来。

  如果父母都明显肥胖,那么子女约有 2/3 的可能性出现肥胖,这说明肥胖症有一定家族遗传倾向。

  有情感创伤和心理异常的儿童也可能发生肥胖,如父母的离异、亲人的死亡、学业上的挫折等都属于情感创伤;心理异常包括因家长 溺爱造成的胆小、依赖、孤独等;如果家庭氛围不好,孩子生长在吵 闹的家庭环境中,往往会采用埋头吃东西的方式来逃避现实,满足其 身安全的需要。

  症状:

  这里所讲的肥胖症是指单纯性肥胖症,不包括内分泌代谢疾病引 起的脂肪增多。这种肥胖症是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病的,但最常见于婴儿期、学龄前期和青春前期。

  食欲旺盛 肥胖儿童一般食欲旺盛,喜吃零食,偏爱甜食和油脂类食品,常有不良饮食习惯。

  形体肥胖 脂肪多堆积在面部、双乳、肩部、腹部、大腿等处,四肢肥大,手背厚,男孩外** 器被会阴部脂肪掩盖,看起来很小,实际属正常范围。

  肥胖纹 腹部或大腿皮肤可出现粉红色或紫红色线状条纹。

  其他肥胖儿童骨龄大多正常,智力良好,活动量小,稍运动后则出现多汗、气喘。

  常用判定标准有两种,肥胖度和体重指数:

  肥胖度(%)=( 实际体重 - 标准体重)/ 标准体重脳100%,超出正常标准体重 20% 即为肥胖。具体来说,超出20% ~ 29% 为轻度肥胖,超出30% ~ 49% 为中度肥胖,超出50% 为重度肥胖。

  体重指数(BMI)= 体重(千克)/ 身高(米)2,25 ~ 29 为超重,超过30为肥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宝宝肥胖症的原因及症状》摘要:长在吵 闹的家庭环境中,往往会采用埋头吃东西的方式来逃避现实,满足其 身安全的需要。 症状: 这里所讲的肥胖症是指单纯性肥胖症,不包括内分泌代谢疾病引 起的脂肪增多。这种肥胖症是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病的,但最...
相关文章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是什么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是什么
儿童肥胖症与婴儿哺乳期体重有很大联系小儿肥胖症会影响智力发育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