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宝宝感冒症状 预防很重要

2013-12-13  | 远胜 季节 预防 

  宝宝防感冒,预防很重要

  虽然季节性流感的危害不应被忽视,但是也不用过度恐慌。对于季节性流感,及早预防远胜于一切,季节性流感疫苗应该是助宝宝抵抗流感的优先选择。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有效方法,这是世界卫生组织、我国卫生计生委以及中美两国疾控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推荐的。

  流感疫苗已有60多年的历史。流感疫苗的效果是肯定的,尤其在托幼机构内对宝宝保护作用十分重要。一般来说,年龄在6个月及以上,没有接种禁忌者均可自愿接种流感疫苗。并且,由于存在体内抗体随时间减少以及流感病毒不断变化的可能性,专家建议,季节性流感疫苗须每年注射。而针对不少妈妈们关心疫苗的安全问题,事实上流感疫苗属于灭活疫苗,内在病毒株成分已经被鈥溕彼棱潱呙缡窍嗟卑踩摹

  对于刚接种疫苗的宝宝,接种流感疫苗后,应该留在医院或者防疫站30分钟以后才能离开。并且,爸爸妈妈要在一天之内耐心观察孩子的体征,少数孩子会有稍许不适,如接种部位短暂的轻微疼痛、红肿等,还有少数孩子可能会出现低烧现象,这些都属正常现象,一般24小时之后会自然消失。但如果孩子出现持续发烧、局部红肿不消等现象,就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冬天是流感多发的季节,而且流感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会呈现集体发病的趋势,特别是一些抵抗力弱的宝宝这,容易受疾病侵扰,爸爸妈妈们要记住,预防措施非常关键,呵护好宝宝才是重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针对宝宝感冒症状 预防很重要》摘要:,年龄在6个月及以上,没有接种禁忌者均可自愿接种流感疫苗。并且,由于存在体内抗体随时间减少以及流感病毒不断变化的可能性,专家建议,季节性流感疫苗须每年注射。而针对不少妈妈们关心疫苗的安全问题,事实上流...
相关文章冬天为何宝宝更易感冒冬天感冒需要妈妈们特别注意
调理宝宝感冒的5个小食谱给感冒宝宝推荐的五款食谱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