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六年级上册数学期末考试卷(3)

2013-12-12  |  

  三、操作题(6分)

  26、把下面的三角形分成两部分,使它的面积之比为3:1(3分)

苏教版小学六年级上册数学期末考试卷(3)

  我的做法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7、在下面的方格纸上画一个面积是36平方厘米的长方形,长和宽的比是4:1.(每个方格的边长代表1厘米)(3分)

苏教版小学六年级上册数学期末考试卷(3)

  四、解答题(23分)

  28、怎样简便就怎样算(12分)

  6/5×6/7-1/5÷7/6

  5/9×(9/5+18)

  5/3-2/7-5/7

  5÷5/7-5/7×1/5

  29、解方程(6分)

  X-1/5X=3/10     3.6X÷2=2.16

  30、想一想算一算(5分)

  有一个长8厘米、宽4厘米的硬纸板,从四个角各剪去一个正方形(如图),再折成一个高1厘米的无盖的长方体纸盒。

  (1)剪去的每个正方形的边长是()厘米

  (2)求出这个纸盒的表面积和体积。

苏教版小学六年级上册数学期末考试卷(3)

  五、解决问题。(21分)

  31、光明小学占地5/8公顷,其中教室占2/5,操场占3/10,其余的是人行道。(请你根据以上信息,利用所学知识提出两个数学问题,并解答)(6分)

  问题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问题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2、学校运来2/3吨煤,用去了1/4吨后,又用去余下的2/3。用去了多少吨?(4分)

  33、学校运来白菜750千克,运来的萝卜比白菜少2/3。运来的萝卜有多少千克?(4分)

  34、下表是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得到的祖国大陆人口的一些数据,仔细阅读再回答问题。(7分)

  类别

  性别

  年龄

  民族

  男

  女

  0—14岁

  15—64岁

  65岁以上

  汉族

  少数民族

  大约占总人口的百分数

  52%

  48%

  23%

  70%

  7%

  91.6%

  8.4%

  (1)祖国大陆人口总数中,男性多还是女性多?男性人口与总人口的比大约是几比几?女性人口与总人口的比是几比几?(3分)

  (2)从年龄和民族看,还可得到的信息一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信息二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根据所提供信息,提出一个与年龄有关的数学问题。(2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