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立规矩的最佳关键期

2013-12-12  | 规矩 许会 关键 

  美国儿童行为研究学者罗特鲍姆教授认为,对于1岁的宝宝来说,和他飞速发展的认知能力相比,他对事物的理解能力就像一直停滞不前。所以,妈妈不要总是在宝宝面前重复一条又一条规矩,讲一个又一个道理,那样既打断了宝宝的想法,宝宝也理解不了,搞得自己还焦躁不安,真的是对宝宝的成长一点好处都没有。

  有关专家说,宝宝在一岁半以前,虽然能说一些最基本的语言,能听懂一些简单的对话。但是仅凭这点语言能力还不能让他与别人正常交流。宝宝只能听懂别人部分语言,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意见,这些都是宝宝学规矩的障碍。

给孩子立规矩的最佳关键期

  还有些规矩是与时间和空间紧密连接在一起的。比如,鈥溎阃娴5点就不能玩了!鈥濃溎抢镂O眨悴荒苋ィ♀澱庑┯镅远员Ρ唇参抟煊诜匣埃挡凰刀际且谎摹N裁茨兀恳蛭2岁以前的宝宝基本没有时间感和空间感。他所要的就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合心意就会大哭大闹。所以,你还是坚决地以行动阻止宝宝,让孩子从行为后果中感受到鈥湽婢剽潯

  有的时候,宝宝故意去做妈妈不允许的事情,是为了惹妈妈生气。他喜欢看妈妈生气的表情!如果妈妈对宝宝置之不理,情况或许会好很多!

  2.5鈥3岁,给宝宝立规矩的关键期

  宝宝2岁以后,妈妈就可以给宝宝制定规矩了。定规矩前妈妈一定要分清没规矩和顽皮淘气的界限。顽皮淘气是一种富有创造性的探索行为,而规矩指的是一定的标准、习惯。只要小宝宝的行为,不构成伤害、破坏,妈妈就没必要管教,因为宝宝是在体验中成长起来的。

  1.把握好一生的鈥湹谝淮吴

  人的思维过程表明,人在思考问题时容易产生鈥湺ㄊ解潱粹溝热宋麾潱沟萌嗣嵌钥俺柒湹谝烩澋氖挛镉凶沤锨康募且洹63岁前的宝宝来讲,他们的很多第一次很可能是人生的第一次,因而对宝宝具有导向的作用。

  例如,当宝宝第一次打碎碗的时候,妈妈要告诉宝宝:鈥溚牒芑玫氖焙颍檬肿ソ簦灰淹敕旁谧辣撸菀着龅簦♀澣缓螅杪韬捅Ρσ黄鹗帐巴氲乃槠芗由畋ΡΧ源砦蟮娜鲜叮院笥猛氲氖焙蚓突崆崮们岱拧

  2.明确的规则容易记住

  有的妈妈每天都给宝宝制定规则,但是宝宝一样都没记住,原因就在于妈妈说得太笼统,镇不住宝宝!比如,有的妈妈经常说:鈥湶灰庾沤拧踩在地板上!鈥濃湵鸬酱θ佣鳎♀濃湶灰逑♀濃溝麓尾恍碚庋税。♀澱庋幕肮谀:Ρσ膊灰子诶斫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立规矩的最佳关键期》摘要:本的语言,能听懂一些简单的对话。但是仅凭这点语言能力还不能让他与别人正常交流。宝宝只能听懂别人部分语言,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意见,这些都是宝宝学规矩的障碍。 还有些规矩是与时间和空间紧密连接在一起的。...
相关文章儿童学习语言要注意把握关键期儿童学习语言要注意把握关键期
儿童智力发展有哪些关键期孩子学习的关键期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