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2013-12-12  | 希尔 拿破仑 培养 

  好习惯是加速器,是助人腾飞的双翼;坏习惯是枷锁,是难以挣脱的羁绊。习惯往往起源于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却蕴含了足以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巨大能量。多一个好习贯,就多一个成功的机会;多一个好习惯,就多一份享受生活的能力。如果家长希望教育好孩子,首先自己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做事习惯,然后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如果家长希望孩子成功,仍要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因为它是健康人格的基础,是成功人生的根本,更是成功的捷径!

  研究表明,学习好的孩子大多数生活品质都很高,这品质不是指物质条件,而是指他们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好的做事习惯,知道如何与人相处。而孩子每具备一个好习惯,就距离成功和幸福更近了一步。

  科学家发现,一个好习惯的形成仅需21天的时间。每个习惯都要经过从被动到自发、再到自觉、最后到自动的过程。拿破仑路希尔曾经说过:鈥湹币恢窒肮哂捎诰7锤吹亓废岸涞萌菀椎氖焙颍憔突嵯不度プ觥D阋坏┫不度プ觯驮敢馐背Hプ觥b澰谡飧龉讨校页さ难源斫探鸬椒浅V匾淖饔谩

  家长应该具体培养孩子哪些方面的习惯呢?

  在做事方面:

  一,做事要善始善终。不管多小的事情,都要鼓励孩子做到底。时间长了,这种习惯会内化为孩子的韧睦,使孩子的意志力增加。

  二,做事要严谨,要有计划。

  鈥溤谝晾苏秸校拦笊擞⒐氖虑槌鱿止眉复危苌儆杏⒐笊嗣拦摹U飧堑慕逃幸欢ü叵怠T谛⊙保拦鲜θ绻剩衡5加1等于几?鈥澭绻卮鹗7,老师会说:鈥湶畈欢唷b澦悦拦砘⒌娜吮冉隙啵龅穆砘⑹乱脖冉隙唷S⒐吮让拦艘辖鳎鹿司透辖鳌5鹿母改刚庋逃⒆樱绻⒆有难闯彼担衡湴职郑颐魈煜肴ヂ队b澃职植换崴碘渘o鈥澔蜮測es\\\",而是会问:鈥溎愕募苹兀孔急傅侥母龅胤剑吭趺慈ィィ淮绮停咳绻⒆铀担衡溛一姑幌牒媚亍b澑盖拙突崴担衡溝牒迷偎怠b澋鹿颂乇鹱⒅嘏嘌⒆幼鍪碌募苹裕飧鱿肮呤沟玫鹿朔浅Q辖鳌b

  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是人格独立的起点,重要性不言而喻。第四,说到做到。言而有信的人才可能做事成功,才能获得他人的信任,拥有真正的朋友。

  在生活方面:

  第一,干净整洁迎接每一天。这是很细小的事情,却能体现出自爱、自尊和对他人的尊重。第二,经常锻炼身体。运动可以磨炼孩子的意志,是强身又强心的好习惯。第三,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这能提高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使人的思维呈有序性。有了秩序感,知道什么东西在哪里,找东西不会东翻西翻,自然心情愉悦,省时高效。

  在待人方面:

  第一,耐心听完他人讲话。这个习惯可以使孩子备受欢迎,它体现了对他人的尊重和良好的涵养。第二,经常面带微笑。这个简单的表情习惯,却是最美的鈥溍潱购⒆油奔婢哂欣瘛⒖砣荨⒑蜕啤⒂寻让篮闷分剩⒆哟匆簧暮迷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摘要:道如何与人相处。而孩子每具备一个好习惯,就距离成功和幸福更近了一步。 科学家发现,一个好习惯的形成仅需21天的时间。每个习惯都要经过从被动到自发、再到自觉、最后到自动的过程。拿破仑·希尔曾经说过:...
相关文章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胎儿开始培养好习惯
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如何培养孩子养成好习惯?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