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牌生产将被叫停 保健食品临大考

2013-12-12  | 保健 食品 贴牌 

  国家食药监局日前发布新规鈥斺敗豆赜诮徊焦娣侗=∈称芳喽焦芾,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公告》),将要求禁止保健食品资质公司生产、经营和进口贴牌保健食品。

  贴牌叫停粤受冲击严重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保健食品市场有30%~40%是贴牌产品,因此,新规对保健品行业将产生非常大冲击,或影响约千亿元市场。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透露,目前保健品行业批文被层层出租的现象十分严重,有的企业直接申请批文然后租赁给多家山寨厂使用,每年收取8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转让费。

  张咏表示,国内保健品公司的多个巨头在广东,占全国产能、销量约六成的广东可能是此次政策调整影响最为严重的地方。

  纷纷建设可视化工厂

  记者发现,越来越多大型保健食品企业一方面开始加大投产、告别贴牌,一方面还纷纷走上了鈥溈墒踊澤缆贰R月淌菸,目前其正加紧从贴牌走向自主的布局,其在湖北省监利县开建的生产基地将于明年正式投产。鈥溛颐羌苹崖淌莨こЫǔ梢桓隹墒踊墓こ,可以实现从原料提取到最后产品出厂的全方位监控。鈥澛淌莞涸鹑吮硎尽

  中成药提取物贴牌也遭严管

  国家食药监总局在上月21日刚刚公布了《关于加强中药提取物和提取物监督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表示自当日起各地一律停止中药提取委托加工审批,未来将严管委托加工和贴牌销售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贴牌生产将被叫停 保健食品临大考》摘要:品公司的多个巨头在广东,占全国产能、销量约六成的广东可能是此次政策调整影响最为严重的地方。 纷纷建设可视化工厂 记者发现,越来越多大型保健食品企业一方面开始加大投产、告别贴牌,一方面还纷纷走上了可视化生产...
相关文章对待小儿的保健食品小儿是否需要吃些营养品?
我们该怎样看待保健品呢?“抗疲劳”饮料并不适宜“少年儿童”
圣元奶粉为何屡获奖?看了这个我知道答案了
圣元奶粉母婴旗舰店年终狂欢 疯狂7重礼等你来拿
ROZA300g番茄酱+500g直身形意大利面
老鲜生儿童休闲零食拌饭原味辣味烤海苔
老鲜生麻辣海鲜鱿鱼须 好吃停不下来
忆罗手工牛轧糖 牛奶红枣味糖果好吃不腻
阿颖山药婴儿铁锌钙米粉 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
友臣菠萝味果粒吐司 好吃到停不下来
切糕王子新疆特产红枣味切糕200g
童年记独立小包原味南瓜籽500g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