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美术教学中培养游戏及立体造型能力

2013-12-10  | 美术 呼拉 教学 

  生活中,美术无处不在。让学生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是我们教学的一个目标方向。美术教学,就是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培养学生无限的创造性,在活动中达到美术课堂预期的目标,实现美育的要求。

  我在美术课堂教学中,为培养学生的多方面的能力进行积极的探索。对造型游戏和立体造型能力的教学内容进行系统的梳理,强调学生的感受、体验和游戏性,看、画、做、玩融为一体。除了按教材内容引导学生运用石子、沙子、罐子或一些体育用品,集体排列立体图形以外,我还启发学生利用各种材料表现具体与抽象物体的造型,体验材料的美感,并注意强调学生们在排列材料进行创作时,发扬集体团结协作的精神,来共同完成一件作品。

  教学时,我始终以贴近学生身心发展特征与美术学习的实际水平出发,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造型表现活动。我重点应引导学生主动寻找与尝试不同的材料,探索各种造型方法。不仅关注学生美术作业的结果,还要重视学生在鈥溤煨吐繁硐肘澔疃胁斡牒吞骄康墓獭

  一、鈥溚媸裁矗库澖岷辖滩慕萄勘辏醚谑占牧系墓讨校⑻逶煨驼箍顾迹嘎躺枷耄谢繁=逃

  根据教材内容提示,使用最常见的诸如沙子瓶子呼拉圈这些材料,制作出新的造型。给学生一个主题,让学生先行收集、整理、学习各种造型游戏的方法,并在课堂中进行交流;我抓住儿童的心理特点做文章,使他们有一种亲切感、归属感以及共同的荣誉感。让学生利用类似的材料,来玩一玩,要使用这些现有的材料,制造出新鲜的事情来。实际上,生活中学生最经常接触的物品,是最容易感知的造型形式。准备用这些东西,如何来玩的开心,是课前搜集素材的前提。为创造开心的课堂氛围,我指导学生,搜集自己所能方便找到的材料。

  为了教育学生克服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保护环境的思想品质,我结合美术教学的造型游戏活动,渗透绿色理念,进行环保教育。如:进行《大家一起做》这课的教学中,我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注意环境的美化和保护,收集废旧材料,制作新的物品,美化教室、美化家园。使学生从行动上渗透环保意识,初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把环保教育向全校辐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在美术教学中培养游戏及立体造型能力》摘要:精神,来共同完成一件作品。 教学时,我始终以贴近学生身心发展特征与美术学习的实际水平出发,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造型表现活动。我重点应引导学生主动寻找与尝试不同的材料,探索各种造型方法。不仅关注学生美术作业...
相关文章小学第五册美术教案 团包手工浅谈游戏与小班美术教学的优化整合
现代教育技术在美术教学中的作用美术课程标准的主要特点(下)
民间剪纸艺术走进小学美术课堂
让传统剪纸艺术走进小学美术课堂
剪纸艺术引进小学美术课堂
小学美术课中的剪纸教学
在美术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小学美术教学中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
小学高年级美术教学中观察力的培养
小学美术教学的情感教育策略研究
小学美术教学中微课的运用
小学美术课程教学中个性培养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