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检测试卷

2013-12-09  | 分米 四边形 平方 

  一、 (共22分,每空1分)

  1.写出图形的面积计算公式,并认真回忆公式的推导过程。

  S=( ) S=( ) S=( )

  2. 3.7平方千米=( )公顷=( )平方米

  500平方厘米=( )平方分米=( )平方米

  3.一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57平方米,它的底是9.5米,高是( )米。

  4.梯形的上底。下底和高分别是2厘米。3厘米。4厘米,用两个这样的梯形拼成的平行四边形的底是( )厘米,高是( )厘米,每个梯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5.一个三角形和一个平行四边形等底等高,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4.2平方分米,三角形的面积是( )平方分米;如果三角形的高是0.7分米,那么它的底是( )分米。

  6.一块直角三角形的土地两条直角边分别是9米。10米,这块地的面积是( )平方米。

  7.一堆水泥管有12层,最上面一层有3根,为了堆放得更稳当,以后每层依次增加1根,最下面一层有14根,这堆水泥管有( )根。

  8.一块平行四边形土地,底边长280米,高是260米,这块地有( )公顷。

  9.右图中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32平方厘米,阴影部分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10.从一个面积是30平方分米的平行四边形中剪下一个最大的三角形,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11.填表。

图形 面积
聽聽聽 聽 平行四边形 1.5分米 3.6平方分米
三角形 1.2厘米 6平方厘米
梯形 上底7.2米 下底10.8米 2米

  12.已知一个平行四边形的周长是48厘米,它的一条边长是14厘米。把这个平行四边形拉成一个长方形后,再裁成两个完全相同的直角梯形,每个梯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二、 (共10分)

  1.平行四边形面积总是三角形或梯形面积的2倍。 ( )

  2.等底等高的三角形面积相等,形状相同。 ( )

  3.一个三角形的底和高同时扩大2倍,它的面积就扩大4倍。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检测试卷》摘要:方厘米= 平方分米= 平方米 3.一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57平方米,它的底是9.5米,高是 米。 4.梯形的上底。下底和高分别是2厘米。3厘米。4厘米,用两个这样的梯形拼成的平行四边形的底是 厘米,高是 厘米,每个梯形...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语文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
六年级试卷:第一学期六年级语文第一单元质一年级一年级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