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问题

(四年级上册)

(西师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解决问题复习测试卷

2013-12-09  | 织布 小明 西师 

  一、填空。(10分)

  1. 每棵树苗16元,32人每人种1棵,买树苗要花多少元?列式( )。

  2. 65箱蜜蜂一年可以酿975千克蜂蜜。975梅65表示( )。

  3. 3台织布机1小时织布750米,照这样计算,1台织布机6小时织布多少米?列式是( )。

  4. 小明1分钟步行55米,即步行的速度是55米/分。小明30分钟步行多少米?解答这个问题所用的数量关系式是( )。

  5. 张奶奶养了16只母鸡,两个月共产蛋832个。平均每只母鸡每个月产多少个蛋?列式是( )。

  二、根据算式提问题,再列综合算式计算。(8分)

  某车间15名工人一天可以组装600个零部件,照这样计算,85名工人3天可以组装多少个零部件?

  1. 600梅15=40(个)

  表示:

  2. 40脳3=120(人)

  表示:

  3. 120脳85=10200(个)

  表示:

  三、判断。(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潱10分)

  1. 汽车5小时行375千米,平均每小时行多少千米?这是求速度的题目。( )

  2. 一个篮球68元,12个篮球多少元?解答这个问题所用的数量关系是:总价梅数量=单价。 ( )

  3. 李华有300元,每个羽毛球拍16元,估计最多能买20个。( )

  4. 水果店2天售出水果150千克,照这样计算,20天大约售出水果多少千克?列式为:150梅2脳20. ( )

  5.刘大伯卖出了21盆牡丹,每盆198元,估计能收入4000元左右。 ( )

  四、选择。(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10分)

  1. 小月集邮票35张,是小华的5倍。小明集的邮票张数比小华和小月的总数少8张,小明集邮票多少张?正确列式是( )。

  A.35+35脳5-8   B.35+35梅5-8   C.35+35脳5+8

  2. 一台织布机5小时织布1250米,照这样计算,8台织布机1小时织布多少米?正确列式是(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解决问题复习测试卷》摘要:0200个 表示: 三、判断。对的打√,错的打×10分 1. 汽车5小时行375千米,平均每小时行多少千米?这是求速度的题目。 2. 一个篮球68元,12个篮球多少元?解答这个问题所用的数量关系是:总价÷数...
相关文章北师大:《解决问题》总复习教学设计北师大:《生活中的推理》说课稿(二)
新课程理念下小学数学试卷命题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
苏教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二单元角的综合测试
苏教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11单元测试卷
沪教版四上《分数》练习题
冀教版四年级上《升和毫升 》练习题
冀教版四上《升和毫升》练习题
北师大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1
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一、二、三单元测试
小学数学四年级应用题专题练习一
四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小学数学四年级应用题专题练习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