仆人和诺颜(蒙古)

2013-12-06  | 仆人 挥起 马鞭子 

  从前有个诺颜,他有一个仆人。这个诺颜非常凶暴,时常无缘无故地打他的仆人,打得他身上老是青一块紫一块的。

  有一回,诺颜有事要到库伦去,他带着仆人动身了。诺颜骑着一匹骏马在前头走,仆人骑着一匹劣马慢吞吞地跟在后面。

  他们走了不多时,天上忽然布满阴云,远处响起了隆隆的雷声。

  这位诺颜是个胆小鬼,他什么都怕,也怕打雷。一听见雷声,他就朝四面八方张望,想找个地方躲一躲,可是草原上哪有什么地方好避雷呢。

  诺颜勒住马,对仆人吆喝着说:

  鈥溎阃也⑴抛撸〔恍淼粼谖液竺嬉徊剑♀

  仆人走近了他,说:

  鈥溛以趺春猛悴⑴抛吣兀课移锏氖瞧チ勇恚筛簧夏愕穆硌剑♀

  鈥溦馑得髂忝挥泻煤玫啬裂狭希♀澟笛蘸敖凶牛幻嬗寐肀拮用煌访涣车爻槟堑姑沟钠腿耍虻盟负跛は侣砝础

  这时候,天空中电光一闪,诺颜吓得马上闭上了眼睛,仆人看见主人把眼睛眯了起来,就挥起棍子,在他头上打了一下。诺颜以为这是雷在打他,吓得把脑袋钻在马鬃里,一动也不敢动。仆人趁着雷一响或者电光一亮,就用沉重的棍子打主人。 最后打到第十下的时候,诺颜从马上摔下来,昏迷了过去。

  仆人不慌不忙地下了马,坐在躺着的主人旁边;看到主人要醒了,赶紧往地上一倒,装做不省人事的样子。

  诺颜睁开眼睛,看见雷雨已经过去了,就挣扎着站起来。他被打得浑身得要命,走一步忍不住要哼一声。

  诺颜看见仆人躺在地上,就去推醒他。仆人睁开眼睛说:

  鈥溊子旮湛迹揖透恋绱蛑辛耍疑踔粱共幌米约夯钭拍牛♀

  诺颜冷笑了一声,吹牛说:

  鈥溛掖永床辉泄衲阏庋ㄐ〉钠腿恕D闱魄颇憷弦桑荷恋绱蛑辛宋沂危伊劬Χ济徽R幌拢

  可你呢,刚挨了一下子,就摔下马来了!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仆人和诺颜(蒙古)》摘要:雷声,他就朝四面八方张望,想找个地方躲一躲,可是草原上哪有什么地方好避雷呢。 诺颜勒住马,对仆人吆喝着说: 你同我并排走!不许掉在我后面一步! 仆人走近了他,说: 我怎么好同你并排走呢?我骑的是匹劣马,它...
相关文章爱画画的公主语言:伞的用途大
中班语言:奇妙的伞中班语言:奇妙的伞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不喜欢她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安眠药 Sleeping Pills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热胀冷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的汤里有一只死苍蝇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汤姆是个小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老板最大
双语幽默 谁发现了澳大利亚(5则)
双语幽默 是你爸爸帮你做的作业吗(5则)
双语幽默小故事 帮我穿过这个骑士
双语幽默小故事 企鹅和动物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