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接种疫苗带来的健康安全问题

2013-12-05  | 百日 接种 疫苗 

  国家《预防接种》规定,凡我国儿童均应定期接种百日咳、白喉、小儿麻痹、风疹、麻疹等5种疫苗。另外根据结核预防法,还应接种BCG(卡介苗)。还可以根据本人的愿望在任何时候请医生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破伤风等疫苗。随着公共卫生意识的加强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传染病减少了。但伴随预防接种而发生的微小的副作用却成了一个大问题。而且,即使不是预防接种引起的副作用,只要是在预防接种后发生的疾病,就会与副作用混同起来,鈥溤し澜又质鹿殊澅涞醚现仄鹄础N思跎僬庖焕嗍鹿剩牧家呙纾崆敖又旨巴V共槐匾慕又值妊芯颗钆畈乜蛊鹄础

  3种混合疫苗

  3种混合疫苗指百日咳疫苗、白喉疫苗和破伤风疫苗的3种混合疫苗。百日咳不仅久咳不愈,婴幼儿还会并发肺炎,死亡率极高。白喉近年已很少见,但是一旦得这种病,是很可怕的。破伤风虽然不属于传染病,但外伤后引起的破伤风病死亡率非常高。

  百日咳疫苗接种后,约有20%的人会有发烧的症状,但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如果接种后连续发烧两天以上时,就要考虑是其他的疾病,要及时送医院治疗。

  卡介苗

  卡介苗是预防结核病的极佳疫苗。目前我国的结核病已明显减少,但在婴幼儿中,每年仍有重症患者病例,所以还是要尽早接种。如果家里有结核病患者,那么孩子在出生后应马上接种,这样才能放心。接种卡介苗没有什么副作用,请放心使用。

  卡介苗接种3周后针眼的地方就会发红,出小水疱,里面有脓。过1~2个月后就会结痂脱落,这时有些发痒,要注意不能抓破以防止细菌进入。

  小儿麻痹疫苗

  小儿麻痹病是一种使孩子手脚发生麻痹的可怕疾病,现在不多见,但并没有灭绝。小儿麻痹疫苗,又称脊髓灰质炎疫苗,这种减毒活疫苗是口服的,疗效很好。

  目前各地采取了集体接种的形式。如果漏掉了,在下一年也还可以服用,总共服用4次。

  风疹疫苗

  风疹也就是俗话所说的鈥溔炻檎钼潱且恢智嵝源静 

  但是,妊娠初期的孕妇如果被传染上了风疹,就有可能生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听力障碍等异常的孩子。

  疫苗的病毒虽然是被弱毒化了,但孕妇还是以不接种为好。

  青年妇女在可能发生妊娠之前,可做风疹的免疫检查,如果发现没有免疫,最好是接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可忽视的接种疫苗带来的健康安全问题》摘要:烧的症状,但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如果接种后连续发烧两天以上时,就要考虑是其他的疾病,要及时送医院治疗。 卡介苗 卡介苗是预防结核病的极佳疫苗。目前我国的结核病已明显减少,但在婴幼儿中,每年仍有重症患者病例...
相关文章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接种疫苗有哪些禁忌症
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宝宝接种疫苗常有哪些误区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