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的要求完美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

2013-12-03  | 英语班 要求 完美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看到 有这样一些父母:对待工作,他们追求完美,获得了事业的成功;对待孩子,他们也努力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希望孩子同样成功。尤其是当孩子进入青春期后,父母怕孩子误入歧途,对孩子要求更加严格。但是,教育孩子过分苛刻,孩子容易患强迫症。有的父母自己就是完美主义者。孩子的周末比平常还忙:上钢琴班、英语班、奥数班鈥︹κ率露家笞龅阶詈谩I钌弦蠛⒆友娴妇兀绫蛔右谜搿⒆艘苏⑿醋忠ふ⒁骋晕郎︹

  在这样完美主义要求中成长的孩子,往往做事认真,成绩超人,是父母和老师的骄傲。但是,进入青春期后,长期形成的完美习惯就会变本加厉,导致强迫症。有的孩子做作业稍有涂改,就全部撕掉重做;做题速度越来越慢,一遍又一遍地反复检查,甚至考试时做不完题目;更有甚者,走在路上反复数脚下的地砖而经常迟到。

  因此,过于追求完美的父母,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他们总是希望把自己的孩子打磨成一块完美无瑕的美玉,殊不知,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免不了有些瑕疵和错误,这正是孩子的可爱之处,父母如果不容许一些错误和瑕疵,一味的要求完美,就不能真正的了解孩子,认识孩子,如果只是一厢情愿地按照自己的要求来打磨,来挑除所有的瑕疵,那么孩子就有可能因为承受不了而变得逆反、抑郁、甚至堕落,这块玉就有可能被你自己亲手毁掉。

  鈥溚昝辣臼嵌尽b澮蠛⒆臃椒矫婷娑甲龅酵昝溃愿改负秃⒆铀嚼此刀际且患芡纯嗟氖拢腿缍竞π牧榈囊┒K谆八档煤免滆Σ谎阼ぁb澮馑妓抵灰敲烙瘢行╄Υ靡膊环涟拿览觥6源⒆樱改覆灰苁且宰约嚎量痰难酃馊ヒ笕タ创Щ岚咽酉叻诺胶⒆拥挠诺闵希挪换岱糯蠛⒆拥娜钡悖焙⒆幼龅煤檬保笆北硌铮庋呕嵩銮亢⒆拥淖孕判模匾氖呛⒆踊岣惺艿嚼醋愿改傅男郎秃桶敲矗岣玫姆⒒幼约旱哪芰Γ烦⒌匠晒Φ目炖帧

  所以,父母们为了孩子身心健康快乐的成长,不必苛求完美。杰出的科学家霍金是个全身瘫痪的残疾人,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听不到自己创作的歌曲,但他们的一生却是欢乐多于痛苦的一生。我们应该教会孩子懂得:人生宛若一支球队,最优秀的球队也会丢分,最差劲的球队也有过辉煌的时刻,我们追求的目的,就是尽可能让自己得到的多于失去的。

  最后,请记住邱吉尔的名言:完美主义等于瘫痪,苛求完美只能造成残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味的要求完美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摘要:成长的孩子,往往做事认真,成绩超人,是父母和老师的骄傲。但是,进入青春期后,长期形成的完美习惯就会变本加厉,导致强迫症。有的孩子做作业稍有涂改,就全部撕掉重做;做题速度越来越慢,一遍又一遍地反复检查...
相关文章如何正确把握对孩子的期望别对孩子苛求完美
不在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孩子准爸爸呵护孕妻的5大准则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