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怎么给婴儿补硒呢

2013-11-29  | 婴儿 母乳 发育 

  硒可以帮助人体排除体内毒素,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助于宝宝的视力的发育和提高,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有一定的作用,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这个值得广大新生儿父母的注意,要及时观察宝宝是否缺硒,并及时补充。那么,如果婴儿缺硒的话,该如何补硒呢?

  婴儿如何补硒

  硒可以帮助人体排除体内毒素,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助于宝宝的视力的发育和提高,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有一定的作用,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这个值得广大新生儿父母的注意,要及时观察宝宝是否缺硒,并及时补充。那么,如果婴儿缺硒的话,该如何补硒呢?

  其实一般情况下母乳中硒的含量基本可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而牛奶喂养的宝宝则容易缺硒,需要添加硒含量高的食物进行补充。如果母乳喂养婴儿,婴儿还是缺硒的话,可能是因为母体硒摄入过少,导致母乳中硒的含量过少,从而婴儿才会缺硒。这时候妈妈要注意补充一些硒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硒存在于很多食物中,含量较高的有鱼类、虾类等水产品,其次为动物的心、肾、肝。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为金花菜、荠菜、大蒜、蘑菇,其次为豌豆、大白菜、南瓜、萝卜、韭菜洋葱、蕃茄、莴苣等。一般而言,人对植物中有机硒的利用率较高,可以达到70%-90%,而对动物制品中硒的利用率较低,只有 50%左右。所以还是建议多吃蔬菜。

  另外现在市面上也有卖补硒剂,但却不适合婴儿,且有专家建议小孩子最好不要通过药物补硒,因为硒的安全限量比较低,盲目补充可能产生毒害作用。所以婴儿补硒最好是通过食补。

  现在一般提倡补充有机硒。有机硒的种类很多,如硒酵母,硒蛋,富硒藻类,富硒蘑菇和硒麦芽等等。有机硒的最大特点是利于人体吸收利用,安全无副作用。天然无机硒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有机硒常常以菌,藻,蛋白质等作为载体,也就是说在摄入有机硒同时,还摄入载体的其他有效营养成分,如蛋白质、氨基酸、多糖体等,这些营养成分与硒协同作用,产生了明显的保健祛病功能。

  宝宝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照顾,通过上面的介绍,希望对您有帮助,愿每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该怎么给婴儿补硒呢》摘要:硒,并及时补充。那么,如果婴儿缺硒的话,该如何补硒呢? 婴儿如何补硒 硒可以帮助人体排除体内毒素,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助于宝宝的视力的发育和提高,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有一定的作用,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
相关文章如何为宝宝购置“四大”如何科学的喂养婴儿
婴儿喝水用奶瓶好还是用水杯好?怎么冲过来的就怎么打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