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宝宝补钙的论述

2013-11-28  | 补钙 辅食 毫克 

  鈥溔癫垢柒澋乃捣ㄒ丫餍辛瞬簧倌晖罚较衷谥沼诔钩沟椎椎剽溔疋澚耍粘錾欢嗑玫挠ざ裁荒鼙苊狻>荼本┐笱Ч参郎г河到淌诶羁苫退难诒本┏乔牡鞑椋67%的宝宝4个月前就开始补钙,到6个月的时候,高达86%的宝宝在补钙。这往往是听从医生的建议,在产妇出院时医生就给开了碳酸钙的冲剂,嘱咐满月之后开始给孩子服用,即使是足月的健康宝宝也是如此。

  通过测量不同生长时期骨骼中钙的含量变化,可以推测每天需要摄入的钙量。例如,通过测量掌骨的钙量,可推测在婴儿出生后的第一年,平均每天累积的钙量是80毫克。不同的测量方法得出的数据会有差异,但是总的来说,婴儿在第一年平均每天累积的钙量是大约100毫克。

  婴儿如果纯母乳喂养的话,每天平均要吃780毫升母乳,母乳中钙的含量很高,平均每升母乳含有259毫克钙。因此婴儿平均每天摄入的钙量是202毫克。母乳中的钙是最适合婴儿吸收的,吸收率能高达60%,那么每天吸收利用的钙量是120毫克,超过了钙的累积率。6个月后,婴儿要添加辅食,辅食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钙。所以,纯母乳喂养的婴儿是不会缺钙的,人类长期进化的结果已保证了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能够基本满足婴儿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钙也不例外。

  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母乳中几乎不含维生素D,维生素D能帮助钙的吸收,如果婴儿体内没有足够的维生素D,即使食物中有钙也没法被吸收,会导致缺钙。对人体祖先来说,这不是问题,因为在阳光照射下皮肤可以自己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来满足身体的需求。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婴儿穿上了衣服、戴上了帽子,阳光照不到裸露的皮肤上,影响了维生素D的合成。而且,为了避免婴儿娇嫩的皮肤被阳光灼伤,也不主张让婴儿晒太阳。所以,在婴儿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应该补充鱼肝油或维生素D(以前的推荐量是每天200国际单位,现在提高到400国际单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关宝宝补钙的论述》摘要:出生后的第一年,平均每天累积的钙量是80毫克。不同的测量方法得出的数据会有差异,但是总的来说,婴儿在第一年平均每天累积的钙量是大约100毫克。 婴儿如果纯母乳喂养的话,每天平均要吃780毫升母乳,母乳中钙的含...
相关文章给宝宝补钙要适量为何新生儿长牙要及时拔除
新生宝宝长牙应及时拔除宝宝补钙选钙有讲究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