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兔侠传奇》海外销售大获成功(2)

2013-11-27  |  

  北京电视台卡酷卫视动画节目中心副主任曾伟京对戛纳影展上的一次经历印象深刻。“我们发现排片表几乎没有亚洲的片子。发布会现场中国记者提问为什么没有中国的片子时,主办方回应,觉得中国的片子太复杂了,故事看不懂。这是一个创作意识的问题,即如何讲好一个故事。”

  文化部产业司司长刘玉珠认为好故事是把中国文化时尚化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上到让人无限遐想的月宫,下到现实生活中的兔子,都是活泼、善良、可爱的形象,《兔侠传奇》以这个动画形象切入,四两拨千斤,将中国五千年的丰富文化资源转换为观众喜爱的内容。如何找一个好创意,用观众爱看的方式表现出来,这是我们必须向世界先进动画电影学习的地方。”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小卉表示,《兔侠传奇》的成功带来的启示是,仅仅靠以前的那种技术或者是传统的方式做动画片是不够的,还要跟国际接轨、用最新的技术创造出最新的动画形象。

  好电影要传播正能量

  “把动画作为艺术来做的是一拨人,把动画作为商品做的是另一拨人。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这两拨人混搭在了一起,以至于很多作品做得半生不熟,就被一些把动画当商品做的人加入催化剂催熟,这样肯定不行。文化GDP增长的背后,必须有我们冷静的思考。怎样做有利于产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必须有清醒认识。” 孙立军感慨道。

  北京师范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黄会林认为,动画电影要走出去,首先必须要在中国市场上立起来。所谓立起来,不只是取得良好的票房,更重要的是保证作品质量精良,传播正能量,代表中国的主流价值观。

  天津北方电影集团董事长王大方强调,除了要带有现代电影的新技术特征和中华民族的文化特征,还要有娱乐特征。它不是故事片的娱乐,也不是恶俗的娱乐,而是能被全年龄层面接受的轻喜剧。中国动画电影现在把更多的创作视野聚焦在8岁以下的孩子身上,而对于8至12岁乃至12岁以上直至成年人群体的观影需求关注不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