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英语阅读能力的提高策略(4)

2013-11-25  |  

  5、整体理解

  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生词、难句是在所难免的。如果碰到生词、难句就追根刨底,孤立地思考,甚至还想把它译成汉语才能罢休,其结果不但影响了阅读速度,也不利于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因此,应养成从文章的篇章结构入手,越过少量生词、难句所造成的阅读障碍,领会文章的主体思想,理清文章的脉络层次,然后从整体上对词句进行推敲,攻克难关,最后又回到对全文进行归纳总结的良好阅读习惯上。使阅读从感性认识进一步升华形成理性认识,从而加快阅读文章的速度,提高对文章理解的正确性。

  (三)阅读后——语篇的有效延伸

  小学生阅读能力的提高虽然主要依靠课内阅读,但不能仅仅满足于此。课内阅读是基础,课外延伸是补充。实践经验证明,课外阅读不但能促进学生英语阅读理解能力的提高,还能有效促进学生英语综合技能的发展。

  1、选择课堂教学的拓展语篇

  选择一些与课堂上教学内容相关的拓展语篇,既可以帮助学生巩固课堂的学习,又可以锻炼学生的阅读能力。如在教学完PEP Book 4 Unit 3 Is this your skirt?后,为学生提供以下语篇:

  Where am I?

  One Sunday, Mr. and Mrs. Green go shopping together. Mr. Green drives and chats with Mrs. Green on the way. When they go into a big shop, they see many beautiful clothes. "Oh, I like the white T-shirt with the blue skirt." "I like purple dress." says Mrs. Green. At last, she buys 3 skirts, 2 pairs of trousers, 1 T-shirt and 1 dress. She is very happy. But when they drive back home, they lose their way home. They drive over an old man. Mr. Green asks: "Excuse me? Where am I?" "You are in your car, sir!" Answers the old man politely.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