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简历要点详讲解

2013-11-25  | 小升 简历 校内 

  12月份我们就要迎来解题能力展示了,当然与此同时孩子的小升初简历要准备起来了。按照2013年小升初的节奏,很多学校会收小升初简历,从中选拔孩子,所以作为家长,孩子小升初简历要注意哪些要点呢?家妍和大家来说说。

  我们制作小升初简历,目的是为了让学校了解孩子的情况,如果学校认可孩子,通过简历也可以知道能通过这些途径招到孩子,所以我们家长在制作简历时就要注意到以下几点内容的书写。

  一、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是整个简历中最重要,相信我们家长也很清楚,如果学校对孩子很满意,那应该通过哪些方式来联系到您呢。手机号码、座机号码以及邮箱都是有必要在孩子简历中突出,当然提交简历之后就该关注手机的来电了。

  二、父母的工作单位和职位

  很多家长会问,父母的工作单位和职位需要写的很清楚吗?写这些是为了什么呢?家妍告诉大家,父母的工作单位直接决定您孩子是否有共建的机会,而学校会从这里看到是否有招到孩子的渠道,也许学校觉得孩子还不错,想要点招,您孩子有共建的名额,就不用占用点招的名额了。

  三、校内成绩以及奖项

  校内成绩和奖项是小升初简历中必须要写的,因为校内的成绩和是否是三好学生等,对孩子能否获得推优资格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不同区的家长在填写这一项的时候一定侧重点不同,毕竟每个区的推优政策是不相同的。当然这一项的填写也是为什么会有点推出现的原因。

  四、特长证书

  和前面的几项原因相同,特长是孩子进入学校的途径,所以孩子拥有的特长证书也要在简历中一一列出,可能现在孩子还没有拿到特长证,那咱们家长再给孩子制作小升初简历时就要将孩子在市区校级参加相关活动获得的奖项列出,记住,不是社会考级证书哦。

  五、校外成绩

  校外成绩指的是孩子在校外获得的相关成绩,比如数学杯赛证书,比如英语的等级证书,或是其他能体现孩子能力的相关活动,都可以在简历中列出,记住不要列举过多,要挑重点的进行列举。

  小升初简历的制作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做的时候也是要讲究策略和方法的,家妍提醒大家,上面列出的几项都要填写哦,为了向学校展示孩子的能力,同时也让学校知道孩子进入学校的途径有几项,从而增加孩子被点的几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简历要点详讲解》摘要:诉大家,父母的工作单位直接决定您孩子是否有共建的机会,而学校会从这里看到是否有招到孩子的渠道,也许学校觉得孩子还不错,想要点招,您孩子有共建的名额,就不用占用点招的名额了。 三、校内成绩以及奖项 校内成...
相关文章幼儿简历成入学敲门砖 宝宝简历愁煞年轻父幼儿也有“求学简历”
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陈飞洋的简历
备战2017小升初 面试中最常见的“套路”
2017绵阳外国语本部小升初招生简章
2016郑州公办初中报名时间、地点、咨询电话
郑州四中雪域艺术团小升初招生简章
2016年小升初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招生简章
郑州2016年一八联合国际学校招生简章
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申请登记指南
海口市2016年中小学招生咨询电话
海口市2016年小学初中划片情况一览表
上海小升初“三笔四口”考试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