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盒子童装 三大网络运营失误解析(2)

2013-11-19  |  

  失误二:品牌推广靠的不是烧钱,紧抓电商入口是关键

  即使吴芳芳女士声称其融资的金额封存未动,但是有一个事实却不可否认——去年,绿盒子烧了不少钱。2011年《中国达人秀》热播期间,上海女孩“小周立波”张冯喜也随之走红。绿盒子当即聘用了张冯喜作为其代言人,并且将大幅广告贴满了上海各大地铁站。借这位极富海派幽默、口才极佳又少年老成的小女孩之口提出童装安全的问题,推广品牌文化,提高品牌溢价是极妙的策略,只是“烧钱”策略不适合绿盒子。

  《淘宝天下》卖家刊主编恩雅认为传统营销渠道更适合成熟品牌,而非创业品牌、电商品牌。相对于网络营销,传统营销有其自身优点:传播海量、影响范围广、利于提高产品溢价,但同时也有成本大、传播不精确、不反馈信息等缺点。而网络营销成本低,影响深入,与消费者有互动,随时可以拿到消费者反馈信息,甚至迅速得到消费行为背后的分析数据,对下一步的市场策略及时调整。

  陈涛和恩雅都将电商平台入口列为最值得推荐的网路营销策略的首位。他们都认为,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虽然影响广泛,但是有两大缺点:没有数据反馈和数据分析,需要自己花大力导入流量。而电商平台已经为你铺平了道路。

  淘宝、京东、1号店等电商平台本身就是一个大型的消费者入口,他们已经为各大品牌导入了巨大的流量。今年天猫“双十一”活动当日,其日访问量高达1/4的互联网用户。而品牌商做的就是根据自己的用户群体选择平台,充分了解和利用平台规则和服务。

  数据分析方面,淘宝的服务确实无可挑剔。恩雅说,淘宝和天猫对消费者在页面上所有的行为都有记录,并且有及其详细深入的分析报告,这是社交类营销无法做到的。打开淘宝旗下的数据分析产品数据魔方,所有在淘宝天猫上的数据和报告都能拿到。这样你就可以打一场知己知彼的仗了。

  此外,电商平台不仅仅是卖货的渠道,更是扩大品牌影响力的渠道,甚至可以将其作为产品试水基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