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吵架

2013-11-18  | 王丽 哈尔 孩子 

  调查发现,父母经常吵架的孩子比离异家庭孩子的心理问题更多。专家告诫,大人不要认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便相互攻击、谩骂,这对孩子心理造成的负面影响将终生难以弥补。

  哈尔滨市855名初、高中生的调查统计分析表明,父母经常吵架家庭孩子的心理问题检出率为31.68%,离婚家庭的为30.30%.

  鈥溣行┘页た诳谏滴撕⒆硬挪焕牖椋粗杖这樝跹题櫜欢希獠恢庵中形⒆拥纳撕Ω严b澲鞒执讼畹鞑榈墓跻娇拼笱б窖睦硌Ы淌谕趵雒羲担C娑约彝モ溦交疴澋暮⒆樱菀紫萑肴思式煌习孤牵嘁桑晕蠢瓷钊狈π判模绕湟锥曰橐霾志甯校行┖⒆游吮硎锯湶幌胫馗锤改傅谋纾ご蠹峋霾唤峄殁潯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是他们最可靠的依赖对象。因为父母在他们心中是最伟大的人,如果父母之间的关系紧张,这种紧张也必然转移到孩子的心灵上,从而使他感到不安和忧虑。有的孩子的父母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一些挫折或不顺心的事,便牢骚满腹,甚至互相打骂。父母那种气势汹汹的样子、尖厉的叫骂声、充满仇恨的语言,让孩子感到非常害怕,从而造成情绪高度紧张。孩子会认为亲人在相互仇视,家庭将会破裂。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差,如果经常处在这种环境中,对孩子智力,个性和身体发育都有不良影响。

  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还有损父母的形象,吵架时双方互相指责对方的弱点和缺陷,当孩子不愿意听从某一方时,便会利用这一点来反抗。有的孩子则在忠实于父亲还是忠卖于母亲之间,感到不知所措,因而时常烦恼。有的孩子的父母利用孩子来反对另一方,在孩子面前诉说另一方的错误。这种做法也很不妥,等于把孩子卷入了家长的鈥溦秸澲校杂谀暧椎暮⒆永此担净共荒芾斫庹馐窃趺椿厥拢荒茉谛牧樯狭粝律钌畹拇瓷恕

  专家建议,夫妻间如有矛盾需要解决,应考虑孩子的心理感受,尽量控制情绪,不要随意发泄。退一步讲,如果非吵不可,也应避开子女换个环境,或让孩子暂时离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吵架》摘要:可靠的依赖对象。因为父母在他们心中是最伟大的人,如果父母之间的关系紧张,这种紧张也必然转移到孩子的心灵上,从而使他感到不安和忧虑。有的孩子的父母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一些挫折或不顺心的事,便牢...
相关文章就别瞒着孩子吵架父母吵架的学问
误区:当着孩子的面吵架没关系在孩子面前,你们吵架了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