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教案:雪花片跳远(2)

2013-10-18  |  

  师:“为什么**小朋友的雪花片跳得远呢?”

  幼1:“因为**小朋友的用的力多。”

  幼2:“因为**小朋友的纸折得多,所以跳得远而**小朋友折的少就跳得近。”

  4.师:“是不是相同大的白纸折得多就跳得远,折得少就跳得近呢,请你去找一个朋友,商量好一个折得多一次,来比一比。”

  5.幼儿带着问题操作(按需要可换纸),教师巡回指导。

  6.师小结:相同的白纸用相同的折叠方法,如果折叠次数不同,雪花片跳远的本领也不同。折叠的次数多就跳得远,相反,折叠的次数少就跳得近。

  (三)幼儿操作:探索相同折叠次数的不同松紧度与弹力大小的关系。

  1.提出操作任务和要求。

  师:“在跳远比赛中还有一条规则,白纸不能折叠得太多,要是雪花片站在纸上准备跳远时掉下来句算犯规了,而且还浪费大家的等待时间,所以,规定白纸只能折叠4次。请参加比赛的雪花片按比赛规则再去练习,试试怎样能跳得更远呢?”

  2.幼儿带着问题操作(全体换纸),教师巡回指导。

  3.请个别幼儿自由寻找挑战者在投影下进行比赛并进行讨论:

  师:“现在请两位小朋友折相同的4次,比一比。”

  (全体为获胜者表示内心喜悦)

  师:“为什么同样折4次,**小朋友的白纸能帮助雪花片跳得更远呢?你是怎么发现的?

  幼1:“可能**小朋友折得多,所以他跳得远。”

  师:“是不是这样呢,我们来一起检查一下。”

  幼2:“是不是**小朋友开口折得松,所以他就跳得远了。”

  师把两位小朋友折得白纸松紧进行对比。

  师:“是不是折相同得4次,折得松的跳得远,而折得紧的就跳得近,我们来试一试。”

  4.幼儿尝试操作,教师指导。

  5.师小结:相同的白纸用相同的折叠次数,如果折叠松紧不同,雪花片跳远的本领也不同。折叠的松就跳得远,相反,折叠得紧就跳得近。

  (四)材料的整理。

  1.引导幼儿将用过的白纸抹平,收拾整理到一起。

  师:“刚才小朋友们用了不少得白纸,这些白纸还很有用,现在请小朋友把白纸抹平后整理在一起。”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