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的认识

(三年级上册)

2013三年级数学上册第五单元秒的认识检测试题

2013-10-14  | 李敏 小红 钟面 

  一、巧手补天窗。

  1.计量非常短的时间,我们常用比分更小的时间单位是(   )。

  2.钟面上时针走1大格,分针走(   )圈;分针走1大格是(   ),秒针走1大格是(   )。

  3.秒针走1小格是(   )秒,走一圈是(   )秒,也就是(  )分。

  4.我们学过的时间单位有(    )。

  二、我会填(在括号内填上适当的单位名称)。

  1.一节课需40(   )。       2.李敏刷牙用了3(   )。

  3.小强从家到学校走了15(   )。  4.爸爸每天工作8(   )。

  5.用微波炉加热米饭大约用35(   )。

  6.照相机照一张相片大约用1(  )。 7.小红每天晚上9(  )睡觉。

  三、数学门诊。

  1.钟面上秒针走1大格,是5秒。              (   )

  2.小李叔叔从一楼走到二楼用了1秒钟。           (   )

  3.小红跑100米用了16分钟。                (   )

  4.现在是10时59分48秒,再过12秒就是11时了。      (   )

  四、仔细看,认真填。

  (  )时(   )分(  )秒    (  )时(  )分(  )秒

  (  )时(  )分(  )秒   (  )时(  )分(  )秒

  五、魔力圆圈。

  2分    200秒          3分   180秒

  60秒    2分           300秒 6分

  5时 400秒 240秒 3分

  120秒   2时          2分10秒   70分

  8分   8秒            3分5秒   180秒

  六、体验数学。

  1.乐乐跑40米用了8秒。

  2.刘松在跳绳比赛中,如果他1秒钟能跳1下。

  智慧宫殿

  李师傅要把一根3米长的木头锯成6段,如果他每锯一段用6秒钟,要锯完这根木头需要多长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3三年级数学上册第五单元秒的认识检测试题》摘要:魔力圆圈。 2分 200秒3分180秒 60秒 2分 300秒 6分 5时 400秒 240秒 3分 120秒2时2分10秒70分 8分8秒 3分5秒180秒 六、体验数学。 1.乐乐跑40米用了8秒。 2.刘松在跳绳比赛中,如果他1秒钟能跳1下。 智慧宫殿 李师傅...
相关文章一年级一年级上册拼音检测参阅题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一年级语文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
人教版三上《混合运算》课后习题
北师大版数学年月日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上《植树》练习题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3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1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8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7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2
苏教版三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冀教版三上《混合运算》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