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镜笑哈哈》教案(2)

2013-10-11  |  

  生:不一样?

  师:我们人发生了……

  生:变化

  师:人发生了变化,所以我们觉得特别的好玩,对吗。今天我们就要一起来学习哈哈镜笑哈哈(板书)

  师:刚我们观察到在照哈哈镜的时候我们人和平时是不一样的,有时候会变得很胖,有时候会变得很瘦,有时候会变得很高,有时候会变得很矮,发生了变形,很夸张。(课件展示:变形和夸张)今天我们就要利用变形夸张的特点来做有趣的东西。在做之前,老师想问问我们的哈哈镜照出来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了?有谁知道?

  生:因为镜子是不平的,弯曲的。

  课件展示:哈哈镜的表面弯曲,照出来的样子就变形啦。

  师:老师利用变形的特色做了两张非常有趣的哈哈画,你们想看吗?

  生:想。

  师展示范画,边展示边讲故事。有一个小姑娘,她说今天早上吃了很多很多的早餐,你瞧。变(拉开范画)

  师:小姑娘怎么样了?

  生:变得很胖了。

  师:你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在哪里?

  生:肚子。

  师:哦,原来她肚子里有很多的食物。早上吃太多了,她一下就变胖了。

  师展示另一张范画。

  师:这个小姑娘说,我今天去钓鱼了。你猜猜我的鱼在哪呀?变。(拉开范画)她钓的小鱼在哪里呀。原来在她的嘴巴里。

  还有几个小朋友也做了非常好玩的哈哈画,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课件播放学生作品。师边播边描述

  有个美丽的小姑娘来了。(变)。原来她并不是很漂亮,脸上长了好奇怪的东西呀。

  大家好,我是小红。(变)你看我把双胞胎妹妹也带来啦。

  孙悟空也来了,(变)哦,这个孙悟空好胖呀。

  师:这些哈哈画好玩吗?你们想不想做这么好玩的哈哈画呀?

  生:好玩。想。

  师:谁最聪明,你能够告诉老师做哈哈画第一步应该干什么呢?

  生:折纸。

  师:说得非常正确。我们应该先折纸。(板书步骤:第一步:折)现在请你打开书本16页,找出书本中是怎么教你折的,利用桌面上的白纸试着折一折。看看谁最快折出来。

  生自学教材,尝试折纸。

  师:谁折好了,请你来告诉大家你是怎么折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