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食谱:鸡汁荠菜石榴包

2013-10-09  | 荠菜 生抽 香葱 

  特色

  嫩绿的荠菜在春风中招着小手,带着喷薄的泥土气息,有谁能拒绝这新鲜的大地馈赠。

  用料

  荠菜 500g

  猪纹肉 300g

  马蹄 50g

  油豆皮 2张

  香葱 1棵

  老姜 2片

  香葱叶 适量

  鸡汤 250ml

  绍兴黄酒 1汤匙

  生抽 2汤匙

  白砂糖 1茶匙

  干淀粉 1茶匙

  盐 1/2茶匙

  做法

  1. 荠菜择洗干净,最好多清洗几次,以免残留泥沙。烧开一锅清水,放入荠菜迅速汆烫一下,捞出控干,剁成碎末。香葱和老姜分别切成末。捆扎用的香葱叶或韭菜叶放入汆烫荠菜的水中烫软捞出备用。

  2. 在大碗里放入猪绞肉、香葱末、老姜末,加入绍兴黄酒、生抽、白砂糖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加1汤匙冷水,按顺时针搅拌至水分完全吸收,再加 1汤匙冷水,再次搅拌,逐汤匙地加入水分搅拌至吸收,直至肉馅上劲儿,不软塌(捏成圆球后可以保持球形而不扁塌)。在肉馅中加入荠菜末和盐搅拌均匀备用。

  3. 油豆皮(腐衣)浸泡回软,分割成15cm见方的大片。在油豆皮中间放入适量荠菜肉馅,把油豆皮的四边向中间聚拢,用香葱叶或韭菜叶捆扎成一个小包子,码放在深盘中。

  4. 在深盘中注入鸡汤,放入已经上汽的蒸锅大火蒸20分钟,在小包子顶端装饰荠菜嫩叶即可上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食谱:鸡汁荠菜石榴包》摘要:分完全吸收,再加 1汤匙冷水,再次搅拌,逐汤匙地加入水分搅拌至吸收,直至肉馅上劲儿,不软塌(捏成圆球后可以保持球形而不扁塌)。在肉馅中加入荠菜末和盐搅拌均匀备用。 3. 油豆皮(腐衣)浸泡回软,分割成15cm见方...
相关文章孕期调理食谱:素炒三鲜春天野地里的宝宝美味菜
野荠菜春天餐桌上的绿色佳肴野荠菜春天餐桌上的绿色佳肴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