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班数学《小蜜蜂采花蜜》教案与反思

2013-10-09 作者:刘程 | 花蜜 学前 蜜蜂 

  设计背景

  学前班的幼儿对数学的加减法算式有了初步的认知和理解,为了让幼儿更加生动地理解加减法算式,并提高幼儿对数学是兴趣。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的思维能力。

  2幼儿能准确、快速地书面练习10以内的加减法算式。

  重点难点

  重点:幼儿对算式的反应能力。

  难点:幼儿算数时的速度和准确性。

  活动准备

  1鈥斺10的数字和10以内加减法算式的各色卡片若干,花篮五个、小蜜蜂的头饰若干个。

  活动过程

  1把1鈥斺10的各色数字卡片贴在黑板上,把幼儿分成五组,每组一个花篮、算式卡片若干张,每个幼儿一个小蜜蜂头饰。

  2 把写有算式题目的卡片别在花篮上(每组的题目不同),让每组扮成鈥溞∶鄯溻澋挠锥愠隼鹤由峡ㄆ闶降拇鸢负螅俚胶诎迳习延氪鸢赶嘤Φ氖挚ㄆ孟吕捶诺交ɡ豪铮孔殁湶苫垅澋氖奔涫鞘种印

  3 每组里还要有一个鈥溂觳樵扁潱ㄓ煽谒隳芰虾玫挠锥H危5扁溞∶鄯溻澃咽肘溁垅澆傻交ɡ豪锸保溂觳樵扁澗鸵涸鸺觳殁溞∶鄯溻澆傻拟溁垅澥欠窈细窳耍ㄋ愣运闶剑H绻细窳耍ù鸢刚罚突簧舷乱徽潘闶娇ㄆ孟乱桓鲡溞∶鄯溻澖幼赔湶苫垅潯H绻缓细瘢ù鸢复砦螅鸵傻胶细竦拟溁垅 才能换下一个鈥溞∶鄯溻澖幼赔湶苫垅潯

  4 扮演鈥溞∶鄯溻澋挠锥阝湶苫垅澋氖焙蛑荒芏懒⑼瓿桑渌溞∶鄯溻澝遣荒艹錾崾净虺鍪职锩Γ绻腹妫鸵MR环种印

  5 最后看谁能在规定的时间内采到的鈥溁垅澴疃唷

  教学反思

  这次的活动幼儿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每个幼儿都非常积极地参与了活动。

  不足的是:由于班级人数实在是过于庞大,分组的时候每组的人数超出了预先的范围,这就造成了在进行活动的时候纪律散乱,不好控制现场,导致到最后几乎所有的幼儿都忘记了有鈥湽婢剽溦饣厥隆

  如果让我在重新进行一次活动,我会在活动角色分配上再努力,让一部分幼儿拿着数字卡片站在教室各处扮演花朵,这样再分组进行活动时就不会因为人数问题而造成纪律混乱了,也适量地增加了活动的难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前班数学“小蜜蜂采花蜜”教案与反思》摘要:算能力较好的幼儿担任。当小蜜蜂把数字花蜜采到花篮里时,检查员就要负责检查小蜜蜂采的花蜜是否合格了算对算式。如果合格了答案正确,就换上下一张算式卡片,让下一个小蜜蜂接着采花蜜。如果不合格答...
相关文章小班数学教案:花园王国学前班,上还是不上
一朵不结果的桃花[童话故事] 花儿欢迎谁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