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走神”是怎么回事?

2013-10-08  |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 威斯 走神 

  研究显示,那些爱走神的孩子也许脑子更灵活。

  一项研究发现,那些似乎老走神的人拥有更多鈥湽ぷ骷且溻潱盟悄茉诖竽灾写⒋嫘矶嘈畔ⅲ⒛茉诖竽灾卸云浣胁僮荨

  学校中的孩子每日需要这类记忆来完成各种任务,例如遵从老师的教导,或记住听写的句子。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让志愿者执行两个简单任务的其中之一,并在执行过程中不时询问参与者是否在走神。

  最后,参与者用自己对穿插着简单数学题的一连串字母的记忆力来测算自己的工作记忆容量。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心理学家丹尼尔路雷文森说,报告显示,那些工作记忆容量更大的人鈥溤谥葱姓庑┘虻ト挝袷备W呱疋潱还堑某杉ú⒚挥惺苡跋臁

  这一研究结果似乎证实了先前的研究发现,即工作记忆让人类能够同时思考多样事情。德国莱比锡马克斯路普朗克人类认知和大脑科学研究所的乔纳森路 斯默伍德博士说:鈥溦庀钛芯克坪醣砻鳎蓖瓿扇挝竦幕肪巢皇呛芾咽保卸嘤喙ぷ骷且淙萘康娜嘶嵩擞谜獠糠秩萘坷此伎妓葱械娜挝褚酝獾钠渌虑椤b

  斯默伍德博士补充说:鈥溛颐堑慕峁允荆嗣蔷T谌粘I钪锈斺斺 在巴士上、在骑车上班时,或在淋浴时鈥斺斺 构思的种种计划很可能就是工作记忆支持的。

  鈥溗堑拇竽允酝及炎试捶峙涞阶罱羝鹊奈侍馍稀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老走神”是怎么回事?》摘要:很困难时,有多余工作记忆容量的人会运用这部分容量来思考所执行的任务以外的其他事情。 斯默伍德博士补充说:我们的结果显示,人们经常在日常生活中——— 在巴士上、在骑车上班时,或在淋浴时&mda...
相关文章孩子上课爱走神原因解析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
刚出生的宝宝不哭是怎么回事胎盘分级是怎么回事?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