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故事:毛巾扔马桶游戏

2013-09-16  | 大家乐 马桶 毛巾 

  牙牙有个怪癖,每次洗手的时候,趁老师不注意,就把毛巾往马桶里扔。主班毛老师和家长沟通这个问题,没想到妈妈说,在家里也这样,已经一年多了,怎么说怎么惩罚都没用。毛老师和家长聊了很久,还是找不出原因在哪里。但是,老师和家长达成一致,之后对这种情况,对孩子不予以批评和指责,而是以包容为主。

  一次手工课上,毛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超级大的纸壳马桶,然后组织大家开始扔毛巾比赛,看谁能把毛巾准确扔进马桶里面,次数多的人获胜,奖品是举着马桶绕教室三圈。

  这个游戏可把大家乐high了,牙牙更是high得都快疯起来,毛老师不停变化玩法,大家几乎整整一个上午都在玩这个游戏,开心得不得了。别看牙牙经常扔,但扔得并不准,但是,他很开心很开心。游戏结束后,毛老师把纸壳马桶放在教室一角,跟大家说:鈥溡院蟠蠹铱梢栽谟蜗肥奔渥杂赏嬲飧雒砣勇硗坝蜗贰b

  毛老师发现,渐渐地,大家对这个游戏的热度很快就下来了,但牙牙的兴趣一直不减,他总是找小朋友玩这个游戏,偶尔趁老师不注意,也继续跑到后面的厕所里,往真马桶中扔毛巾,老师们就当作看不见。虽然牙牙还扔,但是频率显然比原来小多了。

  有一天,牙牙跑来找毛老师:鈥溍鲜Γ椕椕棸崖硗安缺饬耍♀

  毛老师:鈥溎悄阆朐趺窗欤库

  牙牙:鈥溛一瓜胪妗b

  毛老师:鈥溎窃趺窗彀。库

  牙牙:鈥溍鲜Γ惆阉藓冒伞b

  毛老师:鈥溎阕约菏宰判薏挂幌潞貌缓茫薏缓迷倮凑依鲜Αb

  牙牙:鈥満冒伞b

  牙牙就自己去修马桶了,还找了小丫一起来帮他,修理一个踩扁的马桶可不容易,当天牙牙花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修好,小丫不耐烦跑去玩了,剩下他自己一个人还坚持修着。

  毛老师就跑过去帮他,修着修着,毛老师说:鈥溦馄坡硗靶藓昧艘彩瞧坡硗埃晃颐前阉某杀鸬亩靼桑♀澭姥酪幌伦永戳诵巳ぃ拭鲜Γ衡湼某墒裁囱剑库澝鲜ξ仕衡溎阆不妒裁茨兀磕阆不妒裁次颐蔷透某墒裁础R唬铱茨阆不短咔颍透某勺闱虬伞b

  牙牙举双手同意,两人一起努力,很快就把纸马桶改成一个足球了,还在中间夹了一块毛巾,毛巾的一个角还露出来一点,提着这个角就可以把整个球都提起来了。

  牙牙提着这个足球,可真是爱不释手了,马上就呼朋唤友玩去了。

  牙牙玩这个纸足球玩了好长一段时间,坏了修修了坏的,毛老师也记不起来玩到什么时候才不爱玩的,只是,毛老师记得很清楚的是,从此后,牙牙再没有往马桶里面扔过毛巾。

  很多时候,孩子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们是可以找到原因的。找到原因,我们就可以对症下药,帮助生命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故事:毛巾扔马桶游戏》摘要:指责,而是以包容为主。 一次手工课上,毛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超级大的纸壳马桶,然后组织大家开始扔毛巾比赛,看谁能把毛巾准确扔进马桶里面,次数多的人获胜,奖品是举着马桶绕教室三圈。 这个游戏可把大家乐hig...
相关文章养成教育游戏-我和毛巾是朋友让橘子给马桶吃
幼儿期宝宝技能训练目标教孩子坐马桶6点建议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