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交通事故救援及自救知识

2013-09-11  | 储物箱 长时 事故 

  出于对驾驶者安全的考虑,一些车辆的防盗系统设计了车门自动锁止装置,在一定的条件下,车门会自动落锁。当车上有孩子时,他会处在非常危险的境地,成人要及时妥善的处置。

  汽车内空间狭小,而且密封良好,外界的新鲜空气很难进入车内。被关在车内的儿童很快就会由于缺氧而出现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不良反应,如果孩子同时伴有剧烈活动,这种反应还会加剧,严重时会出现昏迷等症状。此外,长时间处在车内狭窄幽闭的空间中,还会对儿童的心理造成严重的影响。

  当被锁的车内有儿童时。家长应当迅速做出如下判断:

  首先自己要淡化这个问题的强烈程度,然后不要让孩子紧张,在这时候,你对孩子进行逻辑指令,比如说,打开什么,你还记不记得以前那个小熊放在哪个储物箱里,钥匙就在那里。这时候你下这些逻辑指令,让孩子去联想等等,才有作用。

  如果家人能够在十分钟内将备用钥匙送来,家长可以在车旁等待,在此期间,车外的家长应当不断与车内的孩子交流、安抚,尽量使儿童保持安静,等待救援。

  如果不能及时拿到备用钥匙,则应当毫不犹豫地砸碎车窗玻璃,可以选择从车窗左右前角未贴膜的地方敲击使其破碎。

  另外,家长平时可以在车辆停放的状态下,让儿童自己尝试使用车内的开关。千万不要因为怕孩子乱动就不让孩子了解,好奇和求知欲是儿童的天性,只要正确引导,告知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做,什么情况下不能做,以及可能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同样能够保证行车的安全。

  自救知识

  当儿童被独自困在车内,车外没有家长,而且车门也无法打开时。该怎么办?

  家长平时应教给要孩子一些简便的求救办法,如用鸣笛、灯光、开启故障警示灯以及拍打车窗等方式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如果上述方法没有作用,也可以事先准备一张A4大小的白纸,用较粗的字体在上面注明鈥溛倚枰镏澋淖盅⑿疵骷页さ牡缁啊=飧鲋狡娉敌⒏嫠吆⒆樱蛞挥龅嚼芽梢越淙〕觯鍪靖渌笕耍员闼四芄痪】煊爰页と〉昧怠

  自救知识

  在现场,首先家长要判断一下这个孩子的一些生理的基本情况,他有没有呼吸,有没有心跳,如果心跳呼吸和意识孩子都正常的情况下,尽量先不要移动孩子,如果有开放性的骨折,有大出血的情况,要尽量采用一些急救常识来进行先止血

  经历过严重交通事故的儿童,一定要安排心理医生对孩子进行必要的治疗,帮助他们走出阴影,以健康的心态面对明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交通事故救援及自救知识》摘要:子去联想等等,才有作用。 如果家人能够在十分钟内将备用钥匙送来,家长可以在车旁等待,在此期间,车外的家长应当不断与车内的孩子交流、安抚,尽量使儿童保持安静,等待救援。 如果不能及时拿到备用钥匙,则应当...
相关文章今年1至4月我国有1455名学生死于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可使儿童受到精神创伤
交通事故发和后的处理办法做一回小交警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