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女

2013-09-05  | 老中 小女 三副 

  旧时妇女多有姓无名,张小女便是如此。她大约生于公元一九一七年,父亲姓张,她乃家中老幺,于是人称张小女。

  张家在老营仓是大户人家,张小女生来就贵为千金,被人宠爱。但她自幼体弱多病,闺房之中,满是药味。父母多方求医,疗效甚微。

  张小女十八岁出嫁,病情突然不治而愈,并声言自己能够把脉问诊。起初,大家不以为然。

  来年春节,张小女回娘家拜年,正遇同村一人病重,请来本地有名的老中医诊断,结论是:性命难保,早备后事。大家都很沮丧,有些慌乱。张小女一直冷眼观望。待老中医走后,她照着老中医的样子,把脉一番。大家认为她是在胡闹,想要阻止。这时,张小女开口说出病人的症状和特点,病人不断点头称是。张小女并不识字,口述一张药方,要求去抓三副给病人服用。

  病人家属将信将疑,把药方给老中医验证。老中医大为吃惊:何处请来神医?告知:此乃张小女胡诌药方。

  老中医更奇:早知她自幼多病,我还曾为她救治过,尔今她拜哪位高人学医?家人如实告知并没有拜师学医,或许真是久病成医吧!

  病人服下三副药,果然病愈。

  张小女无师自通,能够治病救人、起死回生的消息,很快传播开来,于是,前来求医者络绎不绝。

  张小女行医治病,先无须病人说话,而是由她把脉说诊。每每所说症状与病人感觉八九不离十,这才对症下药。偶有疑难杂症,不能医治者,她则推断大概归期。病者及家属自然不信,转到大医院救治,结果常常被她言中。

  张小女不仅能够治病,还会鈥湽踱潯D且荒辏乙⒛暝缡牛棠淌直矗杖丈袂榛秀保胰艘伤浦行啊S谑牵胨粹湽踱潯

  据说,当时场面非常诡异,甚至有些恐怖。在堂屋中央,先烧香拜祭,画符祷告,口念咒语,只见张小女忽然间,挺尸般躺在那里。她脚穿一双崭新的草鞋,从双脚引出两根红线,连接到大门口,门口有专门守护,闲杂人等一律不得触动红线。只见她身体僵硬,双脚却上下起伏,如疾步行走一般。两根红线随之而动。

  大约过去一两个时辰,只见她面无血色,大汗淋漓,如梦语一般突然开口讲话,说自己闯过十八层地狱,来到阴间,见过十殿阎王,终于见到我爷爷魂魄,我爷爷的鬼魂委托她传谕给我奶奶。这时,她的声音忽然变成男音,奶奶及家人听来完全是我爷爷的声音。家人提前请来识字的人,备好笔墨纸砚,将她所言一一记录下来。

  大约又过两个多时辰,她忽然如梦方醒 ,站起身来。脸色恢复原来的血色。再看那双崭新的草鞋已经被磨秃了,仿佛走了几百里路一样,让人感觉十分奇怪。若不是我奶奶亲眼所见,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更为奇怪的是,张小女目不识丁,但她传谕的记录,完全五字一句,还有几分韵律,那口气完全如同我那略有文化的爷爷生前一般。但过后再问她刚才所言,她竟一概不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