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故事】装满金子的米袋

2013-07-19  | 米袋 金子 民间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个村庄的寺庙里,有个力大无穷的和尚。

  虽然已经是一大把年纪了,但是扛沉重的米袋却轻而易举一般。

  而且不仅如此,他还经常责备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年轻人「看看,一个年轻人连袋米都扛不起来可怎么办啊。这样的话,可成不了一个像样的农民啊!」

  为此,村里的年轻人很不服。

  「居然被和尚老头看扁可真是不爽啊。」

  「就是啊。一定要想个办法教训一下那和尚」

  年轻人聚在一起讨论。

  这时,有一个年轻人说道「这和尚再怎么厉害,也肯定扛不动装了金子的米袋啊。」「什么?装金子的米袋?」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

  「是的,就是往米袋里装入米,在加上很大一部分的金子。这样就比米袋重了很多倍。再让那和尚扛扛看。」

  「なるほど。」

  「原来如此。」

  「那么,明白了的话就去多收集点金子来吧。」

  年轻人分开后,收集了很多重铜铸成的金币。

  「但是,如果这些金币被拿走了怎么办啊?」

  「没关系的。这么重,就算和尚再厉害,也不可能扛得动啊」

  「原来如此,这的确是扛不动的。」

  于是大家扛着装了金子的米袋去了寺庙。

  和尚出来后说道「什么。年轻人,就一个米袋还要这么多人扛啊。可真是可悲啊。」

  其中一个年轻人忍着不爽说道「没关系。这个米袋比较特别,就算再怎么厉害的和尚也不可能一个人扛得动。如果能一个人扛起来的话,那么让我们做什么都可以。但是,如果不能扛起来的话那么就不许再责备我们,或是小看我们。」

  「好的好的,明白了。那么我们约好了,虽然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但是如果能一个人扛起这米袋的话,这个米袋就归我了吧?」

  「当然可以啦。那要扛起来才行哦。」年轻人都想着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扛得动这么重的东西啊。所以这次打赌我们赢定了。

  「那么,我要扛了哦。呸呸。」和尚往两手掌吐了口唾沫防止手滑,然后拍了拍米袋。「喔唷,这的确很重嘛。」

  年轻人看到这一幕,都目目相视,暗自窃喜。

  (看。还是举不起来啊。)

  (那现在就要放手喽。一旦放手,我们就大声嘲笑他。)

  但是和尚一下子把重米袋举起来,就这样扛在了肩上。「啊哈哈哈哈,是有点重,不过这种程度的话还能再扛三袋呢。那么,按照我们的约定,这个我就收下喽」一边说着一边扛着米袋回寺庙去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日本民间故事】装满金子的米袋》摘要:9 为此,村里的年轻人很不服。 「居然被和尚老头看扁可真是不爽埃」 「就是埃一定要想个办法教训一下那和尚」 年轻人聚在一起讨论。 这时,有一个年轻人说道「这和尚再怎么厉害,也肯定扛不动装了金子的米袋埃」「...
相关文章教科:《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大家谈》教学沪教:《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
人教:16、《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三)三峡民间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老鼠开会
【日本民间故事】 黑魔马
【日本民间故事】 彦一的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一休的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日本蛇郎蛇女
【日本民间故事】 滑瓢
【日本民间故事】 天井下
【日本民间故事】 毛娼妓
【日本民间故事】 百目妖
【日本民间故事】 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