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撕纸教案:下雪了

2013-07-18  | 下雪 小班 雪景 

  活动目标:

  1.教会幼儿将纸张撕成碎片的技能。

  2.通过撒雪花的活动,培养幼儿对撕纸活动的兴趣。

  活动重点:

  教会幼儿将纸张撕成碎片的技能。

  活动难点:

  教会幼儿将纸张撕成碎片的技能。

  活动准备:

  教学范例一份、幼儿制作材料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小朋友现在是什么季节?(冬季)冬天来了,我们能感觉到每天都很冷,冬天很冷的时候天气会怎么样?(下雪)

  二、出示图片。

  1、小朋友下雪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引导幼儿讨论)刚才小朋友都说了很多,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雪是什么样子的呢?(引导幼儿欣赏图片)

  2、小雪花都会飘落在了哪里?(房顶上、树上、地面上)那我们用一句好听的话来说说吧!引导幼儿用完整的话描述小雪花(小雪花有的飘呀飘到了房顶上.有的飘呀飘到了树上.还有的飘呀飘到了地面上).

  3、雪下的越来越大,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了,许多人都来了,他们来干嘛呢?(滑雪、堆雪人)

  4、下雪多有趣呀,雪景多美呀!老师这里也有三幅美丽的雪景.小朋友想看吗?

  三.观察雪景图

  1、老师给你们带来一些雪景图,你们一起来看看吧!它们有什么不一样的呢?引导幼儿说出制作的材料不同.

  2、介绍每一幅的制作过程,着重强调第一幅.

  它们是怎么做成的呢?看:把泡沫轻轻地揉碎,然后涂上浆糊,再粘上就可以。小雪花有的飘到了房顶上,有的飘到了树上,有的飘到了地面上,越来越多,白茫茫的一片了。

  第二幅:拿着纸张的一个角,将纸张一片片地撕下,撕得越碎就越好,然后涂上浆糊再粘上就可以了。

  第三幅:将棉花撕碎,再涂上浆糊,粘上就可以了。

  3.你想来做一幅这么漂亮的雪景图吗?小朋友最喜欢哪一幅呢?你想用什么来制作呢?

  四、.幼儿制作

  教师指导幼儿共同制作,边提醒幼儿浆糊不要涂得太多,不然会很湿,小雪花到处都会飘去,要下得越多越好。

  五、展示做得好的作品。

  效果分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撕纸教案:下雪了》摘要:了房顶上.有的飘呀飘到了树上.还有的飘呀飘到了地面上). 3、雪下的越来越大,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了,许多人都来了,他们来干嘛呢?(滑雪、堆雪人) 4、下雪多有趣呀,雪景多美呀!老师这里也有三幅美丽的雪景.小朋友...
相关文章小学五年级趣味数学:回忆天气[自然类] 下雪天
[童趣童谣] 雪地给我拍照啦撕纸《下雪了》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