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数学五十道应用题(3)

2013-07-10  |  

  36.小红买了本和生字本各3本,一本本0.36元,一本生字本0.32元,小红买生字本比买本少用多少元?

  37.同学抬水浇树。三年级浇45棵,三年级比四年级少浇10棵,四年级是五年纪浇的棵数的一半。五年级比三年纪多浇多少棵?

  38.两个工程队合开一条隧道,各从一端开凿,第一队每天开12.6米,第二队每天开14.4米,第一队开凿5天后,第二队才加入,再过21天隧道终于打通。

  (1)这条隧道长多少千米?

  (2)打通时两队各开凿了多少米?

  39.小汽车每小时行63千米,小汽车的速度是载重汽车的1.4倍。它们从相距270千米的两地同时开出,相向行驶。

  (1) 经过几小时相遇?

  (2) 相遇时两车各行了多少千米?

  (3) 如果出发时是8时15分,相遇时是几时几分?

  40.水果店老板购进香蕉和苹果一共1039千克,其中香蕉比苹果的一半还多13千克。香蕉多少千克。?

  41.五年级一班男生人数是女生人数的1.25倍,男生的平均身高为 1.62米,女生的平均身高是1.53米。全班的平均身高是多少米。

  42.东西两城相距87.5千米,小东从东向西走,每小时走6.5千米。小希从西向东走,每小时走6千米。小辉骑自行车从东向西走,每小时走14.5 千米。三人同时动身,途中小辉遇见小希即折向东走,遇见了小东又折回向西走。再遇见小希又折回向东走,这样往返,一直到三人途中相遇为止,小辉共走了多少千米。

  43.甲、乙两人原来存款数相同。后来甲取出250元,而乙又存入350元,这时乙的存款数正好是甲存款数的4倍。原来每人存款多少元。?

  44.妈妈用220元买了同样的3件上衣和4条裤子,已知3件上衣的总价比3条裤子的总价贵45元。每件上衣多少元,每条裤子多少元。?

  45.张波每天早上步行上学,如果每分钟走65米,就要迟到4分钟,如果每分钟走75米,则可提前2分钟。张波家到学校的程是多少米。?

  46.一块长方形地面,长90米,宽15米,要在它的四周和四角种树,每相邻两棵树之间的距离相等,最少要种多少棵树。

  47.一个里装有鸡兔两种动物,它们共有70个头,200只脚。 笼中有鸡多少只,兔多少只。?

  48.一个大人一顿饭能吃4个面包,4个幼儿一顿饭只吃一个面包,现有大人和幼儿共100人,一顿饭恰好吃100个面包,大人多少人,幼儿多少人。

  49.一次数学竞赛共15道题,每做对一道题得8分,做错一道题倒扣4分。柯纪所有题都做了,他只得72分,他做对了多少道题。?

  50.小玲是中学生,参加了全校的数学竞赛,有人问她得了多少分?获得第几名?她说:“我得的名次,和我的岁数与我的分数的积是2910。”小玲的名次是第多少名,岁数是多少岁,成绩多少分。?

  51.造纸厂生产一批新闻纸,原计划28天完成,每天需生产12.5吨。提前3天完成,实际每天比原计划多生产多少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