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泽里的故事

2013-07-08  | 里来 鱼群 蝌蚪 

  春天,太阳透过云层,把沼泽晒得暖暖的,到处弥漫着薄雾;水面漂着一片 一片嫩绿的浮萍。一群刚孵化不久的小鱼在浮萍下追逐游戏。不知道什么时候, 一只小蝌蚪也参加到鱼群里来了,随着鱼群游动,他们在一起玩儿得很快乐。

  小蝌蚪长得很胖,全身红里透黑,他有一个大脑袋和一条长长的尾巴。应该 说他虽然不是长得很漂亮,但是也不难看。他的动作很笨拙,可是他有一个好性 格,他很喜欢那群小鱼,毫不怀疑他自己就是鱼群当中的一员。鱼群往哪儿游, 他也高高兴兴地跟着往哪儿游。小鱼们很活泼。不断转圈,游得很快,小蝌蚪要 使劲摆动尾巴才能勉强跟上他们。有时候小蝌蚪还是免不了掉队,但他有这么个 劲头,不灰心。当他掉了队的时候,他就对自己说:

  鈥湵鹋卤鹋拢灰铱霞岢郑揖妥寄芨蒙洗蠹摇b

  于是他加快扭动尾巴,往前追赶。在小蝌蚪看来,这条尾巴真是宝贵,如果没有尾巴,他该多难受呵。

  泥水中有一根粗大的稗草看见了小蝌蚪,大声叫了起来:

  鈥溈此さ枚嗄芽矗媸浅蟀斯郑皇钦娴挠悖♀

  小蝌蚪听了很不高兴,对稗草说:

  鈥溛也焕砟悖阒换崧钊恕b

  小鱼们也对稗草说:

  鈥湼陕鹉阋靶Ρ鹑耍悴皇呛萌恕b

  小蝌蚪问小鱼们说:

  鈥溎忝撬担沂钦娴挠懵穑库

  小鱼们齐声回答:

  鈥溎腔挂担∧愫臀颐且谎际钦娴挠恪R蛭颐嵌加形舶停颐嵌加梦舶陀嗡b

  小蝌蚪说:

  鈥溈墒俏冶饶忝怯蔚寐b︹︹

  小鱼们说:

  鈥溈赡苣闶且恢痔乇鸬挠恪D强擅挥惺裁垂叵担灰憧喜欢狭废埃憔突岣颐怯蔚靡谎玫摹b

  小蝌蚪受到了鼓舞,心里就不觉得难受了,又紧紧地眼着鱼群一起锻炼。

  正在这时候,从水面上飞过来的一只蚊子又尖声对着小蝌蚪嚷嚷:

  鈥湴薏菟档枚裕愀静皇怯悖细庞闳号埽恍呙恍撸♀

  鈥湵鹄硭鹄硭♀澬∮忝前参啃◎蝌剿怠

  为什么蚊子附和稗草来嘲笑小蝌蚪,这暂时是一个秘密,以后我们就会明白的。小蝌蚪很顽强,他一点儿也不理会稗草和蚊子的嘲笑,坚持跟着鱼群一起锻炼。当然,他费的力气是很大很大的,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跟得上鱼的队伍。

  后来,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时候,小蝌蚪的皮肤慢慢变成翠绿色了,而且在他 的胖肚皮下突然长出了四条小腿,他自己也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这新长出来 的四条腿可有用哩,当他用尾巴追不上鱼群的时候,他就用腿来帮忙。后来,他的尾巴渐渐就变得没有他的腿好使了,简直可以说他的尾巴有点碍事了,可是他还是很喜欢这条尾巴,既用腿,又用尾巴。当然,这种游水的样子是不大好看的。

  小鱼们看惯了这个绿色的既有尾巴又有四条腿的笨朋友,也不觉得奇怪;因为,鈥湵纠此赡芫褪且恢痔乇鸬挠懵铮♀澊蠹一故钦昭谝黄鹜娑阕肺遥易纺悖乇鸲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沼泽里的故事》摘要:持,我就准能跟得上大家。 于是他加快扭动尾巴,往前追赶。在小蝌蚪看来,这条尾巴真是宝贵,如果没有尾巴,他该多难受呵。 泥水中有一根粗大的稗草看见了小蝌蚪,大声叫了起来: 看他扭得多难看,真是丑八怪,他不...
相关文章[童话故事] 鳄鱼皮鞋伊优的故事(二)
鸡智斗狐狸考验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六集《地球的危机》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五集《胶囊怪兽》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四集《宇宙监狱》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三集《等离子火花塔》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二集《贝利亚的袭击》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一集《时空裂缝》
愤怒的小鸟第一季终结篇:终极保卫战
愤怒的小鸟之葡萄美酒
愤怒的小鸟之失踪人口
愤怒的小鸟之变身药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