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美工教案:《冰糖葫芦》(2)

2013-07-03  |  

  2.欣赏冰糖葫芦

  小朋友们吃过那么多种水果做的冰糖葫芦,老师这里还有许多水果做成的糖葫芦,我们一起看看吧!(播放课件)

  看,这是香蕉、草莓做的;看,这个是什么水果做的?还有什么水果做的?(在讨论糖葫芦是什么水果制作的,有的幼儿能很好地说出制作糖葫芦的水果是什么,通过教师启发性的提问,幼儿又知道了糖葫芦是穿在小棍上的)。

  3.学习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

  这么好吃的冰糖葫芦,还不知道小朋友们注意到没有,这些水果都穿在什么上的?(幼儿认真的观察)

  谁来说一说冰糖葫芦是怎么做的。(教师补充制作方法)

  4.幼儿动手制作冰糖葫芦。

  你们想不想做冰糖葫芦呀?我给小朋友们准备了许多水果宝宝和小棒,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哪些水果宝宝吧!(幼儿们兴趣很高,都想马上看见水果宝宝)

  水果宝宝后面都有胶把它拿下来贴在小棒上一个挨着一个就做成了好吃的冰糖葫芦。(幼儿认真听教师说制作方法)

  小朋友们动手制作,教师巡视指导。(在制作过程中幼儿都很认真的制作。)

  5.作品展示。

  请客人品尝冰糖葫芦。(幼儿把自己的糖葫芦介绍给客人,锻炼了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六、活动延伸:

  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用水果串一串冰糖葫芦。

  七、活动反思:

  活动开始,我出示不同水果制作的冰糖葫芦,给幼儿一个比较直观感性的刺激。让幼儿看一看、说一说,接着出示课件让幼儿了解还有好多水果可以制作糖葫芦。通过观察后,让幼儿说一说糖葫芦的制作方法,最后让幼儿自己动手制作糖葫芦。

  本节活动课还存在着许多不足:

  1.第一个环节,让幼儿多看多讲,幼儿才能对糖葫芦的制作方法更加的了解。

  2.由于幼儿完成的制作糖葫芦速度不一样,最后的讲评部分比较混乱,如果组织好操作讲评部分,就不会出现混乱,还需在实践中不断摸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