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活动《采花蜜》案例与反思

2013-06-28 作者:李瑞 | 花园里 认读 汉字 

  活动设计背景

  幼儿认识的汉字要经常认读、再读、复习巩固才能达到长期不忘的效果,幼儿复习识字即汉字典型示范认的主要方法是通过游戏来完成的。通用游戏适用于任何汉字的复习巩固,设计时要体现趣味性、难易相当、手脑并用及个体差异等原则,让幼儿在开心愉快的情绪中游戏识字。

  活动目标

  1、通过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认识汉字。

  2、体会集体合作游戏的快乐。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在游戏中识字。

  难点:通过游戏培养幼儿观察力、注意力、 象力、语言表达能力、反应能力。

  活动准备

  小蜜蜂头饰、识字卡、特制的大花篮

  活动过程:

  1、开始:

  蜜蜂妈妈(老师)带着小蜜蜂(孩子)飞入场地,带领幼儿做准备活动,一起律动。

  2、游戏:

  先将字卡折成花朵形状插在特制的大花篮里(或简易的立体花园里),幼儿扮演小蜜蜂,边做蜜蜂飞的样子边说儿歌:鈥溞∶鄯洌宋宋耍傻轿鳎傻蕉傻交ㄔ袄铮擅勖Σ煌!b澦低甓栌锥蚩挚ㄈ隙辽郑蜗房煞锤唇小

  3、活动结束。

  教学反思

  活动过程的反思:

  在游戏中识字是整个听读识字教学的关键。汉字确认、再认的主要方法是游戏,通过各种游戏可以加深幼儿对汉字的记忆及朗读的兴趣,并通过游戏培养幼儿观察力、注意力、 象力、语言表达能力、反应能力等。在游戏中幼儿的品德教育、个性培养、社会交往都得到渗透和发展。

  如果让我重新上这节课,我会更加细致的考虑活动的各个环节,在基本活动的过程中适时的提高一些活动的要求,让发展较快的幼儿能全程投入到活动中来,比如:让他们来发号指令,指挥幼儿的活动节奏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活动“采花蜜”案例与反思》摘要:场地,带领幼儿做准备活动,一起律动。 2、游戏: 先将字卡折成花朵形状插在特制的大花篮里或简易的立体花园里,幼儿扮演小蜜蜂,边做蜜蜂飞的样子边说儿歌:小蜜蜂,嗡嗡嗡,飞到西,飞到东,飞到花园里,采蜜忙不...
相关文章幼儿教育案例分析思考的缺失而抑制了教学生长点——反思的失
中班音乐:蝴蝶吸花蜜师幼互动情境中教师反思的案例分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