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色彩教案:自然拼贴画

2013-06-21  | 拼贴 幼儿 自然 

  教学目标

  1.观察自然界的普种事物,了解不同种凳的特征。

  2.能够根据自然界事物的种类和色彩创作出色彩搭配和谐的拼贴作品。

  所需材料

  自然物(树皮、树枝、花、树叶等)、视觉资料(动物照片)、收集箱、4开图画纸、丙烯颜料、毛笔、调色板、水桶、强力胶、玻璃胶带纸

  教学过程

  1.教师带领儿童到野外考察,收集各种不同类型的自然物品。

  (教师向儿童讲解每种事物的名称和特点,诱发儿童对自然的牲趣。)

  2.把收集到的物品带回教室,和其他小朋友互相变换,一起讨论。

  3.准备大量的动物图片,选择一种喜欢的动物,把它做成拼贴画。

  4.大家先讨论一下动物的身体特征,然后用之前收集到的树皮、树叶等各种材料来做动物的身体、翅膀、四肢等各个部分,用强力胶或琥璃肢带纸固定。

  5.用花朵或小草来做背景装饰一下画面。

  6.等构图完成之后。用丙烯颜料给它们上色。

  7.欣赏别人的作品,大家讨论不同材质的物品各自具有什么特点。

  注意事项

  儿童在触摸树皮、树枝的时候,小心不要被上面的刺扎到。可以用盐水浸泡一树皮和树枝,然后再晾干,防止干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色彩教案:自然拼贴画》摘要:种类和色彩创作出色彩搭配和谐的拼贴作品。 所需材料 自然物(树皮、树枝、花、树叶等)、视觉资料(动物照片)、收集箱、4开图画纸、丙烯颜料、毛笔、调色板、水桶、强力胶、玻璃胶带纸 教学过程 1.教师带领儿童到野外...
相关文章小班艺术:自然创意拼贴浅谈幼儿园环境布置的审美与互动
小议幼儿园环境装饰中的审美与互动中班美术教案:有趣的不倒娃娃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