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住客店

2013-06-21  | 汉武 汉武帝 刘彻 

  汉武帝刘彻,是个胸怀大度、思贤如渴的皇帝。他刚一即位,就发出了一个很不平常的求贤诏书,指出不管一个人出身贵贱,只要有特殊才能,就可封为将相。他说到做到,破格录用了许多下层出身的人才。

  有一次,十七岁的汉武帝带着随从微服出访,来到一个叫做柏谷的地方。

  晚上,他们住进一家客店。店主人见他们年纪轻轻,行动诡秘,以为是一伙盗贼。汉武帝口渴了,想讨点水喝。店主人脑袋一扬,没好气地说:鈥溛艺饫锩挥兴挥心颍♀澦低辏屯低盗锍龅昝牛蛩阏偌浇睦习傩障髡饣锟梢傻穆每汀5曛魅说钠拮邮歉鼍髋樱鲁隽苏煞虻男募疲Ω顺隼矗醚韵嗳八担衡溛铱此遣幌竦猎簦橇焱返牡瓜窀龉蠊印D闱虿荒芮峋偻砩撕萌恕b澋曛魅擞行┯淘チ耍拮映嘶阉匚堇铮ㄑ郧捎锏厝八绕鹁评础2淮笠换岫曛魅司捅还嗔烁隼米怼S谑牵魅擞质巧奔Γ质窃籽颍谙戮葡⑶榭畲丝腿艘环

  第二天一早,汉武帝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回宫之后,他立即召见店主人夫妻俩,先赐给女主人一千两金子,接着又把目光投向男主人。顿时,大殿里的气氛紧张起来,人们以为男主人一定会受到惩罚。谁知,汉武帝不但没有降罪,反而称赞他疾恶如仇,是个壮士,并当场拜他为羽林郎。

  这件事传出之后,汉武帝的威望更高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