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家庭去改变家庭生活方式吗?

2013-06-19  | 工作坊 小西 温娜 

  经历了几年全职妈妈的生活,温娜觉得自己完全脱离了社会,也失去了自我。

  小西适应了幼儿园,有了自己的群体和生活,老公也有自己的事情可做,有自己的朋友圈子,温娜觉得也应该再找回自己的爱好。她想象着自己应该有一块美丽的、可供自己永久耕耘的精神田园,慢慢品味享受。

  温娜想先休息一下,也不急着去工作,于是先报了一个瑜伽班,学了自己从小就想学的古琴。日子被她安排得满当当的,周一收拾屋子大扫除、周二购物、周三瑜伽、周四学琴、周五为女儿和老公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其余的时间就去钻研各种教育理论,读很多心灵成长的书,准备过一段时间再去参加一个心灵工作坊。她很向往心理咨询师之类的工作,不想再做以前那种硬邦邦的像机器一样的公司管理工作。回想起生孩子之前让她得意的那份工作,她都觉得不可思议,那种像一只蚂蚁一样不停地劳作,她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干了那么多年,而且干得那么起劲,如果现在再回到以前的单位她肯定受不了。

  有了这份生活的计划,每天看着外面的阳光,她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阳光照耀着大地,路边繁花似锦,不愁吃,不愁穿,女儿也没有问题了,这就是幸福吧。

  但没多久,小西在幼儿园又遇到麻烦了,又让温娜陷入烦恼之中。

  这天,温娜高高兴兴地像平常一样去接小西,老师陪着小西一起出来,很抱歉地给温娜说:鈥湺圆黄穑裉煨∥鞯牧潮涣硗庖桓霰Ρψチ恕b

  她赶快蹲下去捧起小西的脸,脸的右边被挖了大约有两厘米的一块,掉了皮,还有些血痕。温娜很心疼,将来会不会留下疤痕,一个女孩子一张白白净净的小脸留下一块疤,那是多么遗憾的事情。

  老师非常肯定地告诉她:鈥湴肽旰缶涂床怀隼戳恕b澃毯垡丫辛耍履炔幌肽盐鲜Γ淙恍睦锷蔷醯美鲜ぷ饕惶炷敲蠢郏懈鲂〉纳潦强梢运档霉サ摹

  第二天,温娜照常去接宝宝时,发现宝宝的鼻子上又被抓了一道,她心里非常不舒服,这时主班老师以及当时和孩子在一起的老师都出来给她道歉。

  她有点没好气,说了声:鈥湶换嵩偈苌肆税伞b澙鲜峋龅厮担衡湶换崃耍换崃恕b澩砩侠瞎乩矗吹脚亲由隙プ拍强樯耍笔绷成捅淞耍

  然对着孩子就大发雷霆:鈥溤趺锤愕模趺从峙烧庋库澬∥飨诺每醋虐职植凰祷埃劾嵩谘廴χ写蜃@瞎槐叻⒆呕穑槐呋恍フ矣锥暗睦鲜λ道恚履壤

  了他,说:鈥溎阏庋崛煤⒆泳醯米约焊闪嘶凳拢绻且ィ驳玫群⒆佣祭朐傲嗽偃ァb澙瞎惶氖郑崦哦觥

  温娜没办法,赶紧抱起孩子跟着老公后面,看着老公冲进幼儿园,温娜带着孩子在外面等着。等他冲出来,一起往回走,老公一路发着火,嘴里说着幼儿园太不像话,太不负责任之类的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的家庭去改变家庭生活方式吗?》摘要:物、周三瑜伽、周四学琴、周五为女儿和老公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其余的时间就去钻研各种教育理论,读很多心灵成长的书,准备过一段时间再去参加一个心灵工作坊。她很向往心理咨询师之类的工作,不想再做以前那种硬...
相关文章必不可少的三大家庭教育和谐的家庭气氛很重要
家长要帮助孩子充实游戏内容儿童常被称赞会较快乐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