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

2013-06-17  | 口病 河南 手足 

  进入4月份以来,手足口病又进入发病数不断增多的抬升期。河南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提示,儿童尤其是5岁以下幼儿是高发人群,幼儿园及幼儿家长要做好防范。

  每年4月至7月是手足口病的流行期。据河南省疾控中心监测,由于今年春季天气忽冷忽热,气温总体较往年偏低等原因,今年手足口病的发病数虽然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也进入发病数量抬升期,应做好预防。

  专家提示,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主要通过接触患者的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的飞沫,及被污染的毛巾、玩具等物品而感染。大多数患者发病时,往往先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手掌心、脚掌心出现斑丘疹和疱疹,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或溃疡,疼痛明显。少数患者病情较重,可并发脑炎、脑膜炎、心肌炎、肺炎等,如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

  专家提醒儿童家长及托幼机构、小学要注意防范。学校、托幼机构应每日进行晨检,教室和宿舍等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玩具、毛巾、餐具等物品应进行每日清洗消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熬引起》摘要:减少,但也进入发病数量抬升期,应做好预防。 专家提示,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主要通过接触患者的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的飞沫,及被污染的毛巾、玩具等物品而感染。大多数患者发病时,往往先...
相关文章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手足口病的认识误区有效预防手足口病地方法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