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爱因斯坦(2)

2013-06-14 作者:曹路燕 |  

  奶奶满口答应着,雷米高兴得跳了起来。雷米费了好大劲儿,终于把那台什么机弄回了家,安置在了他房间里。他拿出那一把卡片,得意地大笑了三声。

  刷刷刷——又一个爱因斯坦被打印复制出来了。

  刷刷刷——几个或中或外或古或今的老头被打印复制了出来,这几个历史上有名的大人物全挤在雷米周围,颇有些茫然地看着这个乱糟糟的房间。

  “大家好!我是雷米……”雷米热情地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这是何处……我怎么来到了这里……”几个老头七嘴八舌地同时发问。雷米还真不知如何招架,最后,他跳上了桌子。“别吵了!事情是这样的……”雷米费力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明白了吧?是我——嗯,我爷爷和我给了你们第二次生命,所以,我就是你们的——嗯,主人,以后我说什么你们就要干什么,明白了吗?”

  几个老头愣了愣,又七嘴八舌地同时说起话来,或惊叹或不解或思索或气愤,房间里就像开了锅一般热闹。任雷米喊破了嗓子也没用。雷米想,奶奶怎么能让他们仨那么服服帖帖呢?

  雷米急忙打电话向奶奶求救,奶奶教了雷米一个五字秘诀。雷米一试,果然见效。

  “苏东坡,帮我写作文!”

  “爱因斯坦,帮我做数学作业!”

  “毕加索,你帮我做美术作业……”

  雷米自己则跷着二郎腿看起了卡通片。孔子连连摇头,之乎者也矣焉哉地说了一大通,雷米虽然没听懂,但从他表情上看出来了,不外乎是那些一寸光阴一寸金、珍惜时光、好好读书之类的话,雷米做个鬼脸,没搭理他。

  别说,这些老头行动就是快,不一会儿就都做完了作业。雷米笑嘻嘻地冲他们作了个揖:“多谢!我下去玩一会儿,你们可千万别乱跑哦,千万不能让我爸妈看见哦,不然……嘿嘿嘿……”

  有了这些天才帮他写作业,雷米的生活从此变得轻松起来。

  第二天放学时,雷米同时被几个老师叫到了办公室。这是怎么回事呢?雷米百思不得其解。

  一进办公室,美术老师首先发难了:“雷米,我让你画荷花,你看你画的是什么?”雷米满腹狐疑地接过本子一看,上面竟然是乱七八糟的一些线条,他心里暗暗叫苦,“我怎么没有检查一下呢?”雷米抓抓后脑勺,说:“老师,这是抽象派。”

  语文老师说:“你昨天的作文都是用文言文写的,而且是一水儿的繁体行草。我说雷米,是你自己做的吗?”

  雷米心里打起了鼓,低下了头没说话。数学老师拍了拍他的肩:“给你帮忙的这个人水平了得,他不仅帮你写完了作业,还在旁边出了道超复杂的数学题,厉害啊厉害!”

  “到底是谁帮你做的?”三个老师同时把头凑到雷米面前,一起问道。

  雷米可没想到这么快就露馅了,只好说:“是我爷爷!”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