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课标:六年级下册语文测试卷(有答案)(2)

2013-06-13  |  

  四、按课文内容或要求填空。(19分)

  1.“一人虽听之,_______ ,思援弓缴而射之。”句中的两个“之”分别指 _______、_______ ;后一人的学习态度我们可以用_______ 、_______等成语来形容。

  2.太阳他有脚啊,_______地挪移了;我也_______跟着旋转。

  3.“‘ ’这一条意见,就是党外人士 先生提出来的,他提得好,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采用了。”这里用了 论证的方法,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

  4.《卖火柴的小女孩》作者是_______ ,他被誉为“_______ ”。我还读过他写的童话 ______________。

  5.名篇名著总能给我们带来人生的启迪,《百年孤独》告诉我们诚信的重要,书中那句话说得好“_____________________ 。”

  6.《浣溪沙》这首词中,最能看出词人不服老,旷达乐观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7. 通过本册课文的学习,我感受到了老北京春节的 _______;认识了流落荒岛,_______的鲁滨孙;还知道了镭的母亲就是居里夫人,她那_______的科学精神真让我敬佩。(填入四字词语)

  五、阅读分析,完成练习。(22分)

  (一)句子(3分)

  “这点美丽的淡蓝色的荧光,融入了一个女子美丽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

  这里的“淡蓝色的荧光”指的是_______ ,说它融入了“美丽的生命,是因为_______ ,这句话是对居里夫人_______的赞颂。

  (二)片断(4分)

  《十六年前的回忆》(片断)

  在法庭上,我们跟父亲见了面。父亲仍旧穿着他那件灰布旧绵袍,可是没戴眼镜。我看到了他那乱蓬蓬的长头发下面的平静而慈详的脸。

  “爹!”我忍不住喊出声来。母亲哭了,妹妹也跟着哭起来了。

  1.用修改符号在原文上改正两个错别字。

  2.片段中的“父亲”指的是 ,通过 _______和_______ 描写,表现了父亲_______的革命精神。

  3.法庭上的父亲让我想到了一句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