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链不饱和脂肪包括橄榄油(2)

2013-06-13  |  

  营养品 如果你想给孩子服用一些营养品的话,那么七瓣莲油或者月见草油当属为人体补充ω-6不饱和脂肪酸的最佳选择。七瓣莲油含有大量的GLA。而鱼油则是为人体补充ω-3不饱和脂肪酸的最佳营养品。如果我们将这两类营养品搭配服用,那么就能保证人体获得足量的EPA、DHA和GLA。如果孩子太小,没办法吞食,也不用担心。现在市面上的营养品可谓品种繁多,既有制成液体的,也有不同口味的,总之,一定能够满足你的需求。第26章有更多详细介绍,内容也会涉及各种营养品的适量问题。

  应避免食用以及限量食用的脂肪

  孩子吃下去什么样的脂肪,大脑中的脂肪构成便会受到相应的影响。如果儿童食用了必需脂肪酸以及其他一些大脑本身就含有的脂肪,那么就一切正常、情况良好;可是如果儿童食用了垃圾食品或者过度加工的食品,那么这些食品中的有害脂肪就无法满足大脑的需求,导致大脑不能顺利实现自我调整、自我改造。

  在有害脂肪中,行为表现最恶劣的莫过于反式脂肪酸。前文中已经介绍过,反式脂肪指的就是油炸食品以及含有氢化植物油的食品中所含的有害脂肪。如果你想使自己的孩子尽量避开这种有害脂肪的话,就应该限制孩子食用油炸食品特别是深度油炸的食品数量,同时还要注意避免购买含有氢化脂肪的食品。购买加工食品之前,要检查一下标签上的成分表:如果某种食物的成分列表中含有“氢化”字样,那么赶紧将它逐出你的购物篮吧。除此之外,还有一项指标也可以帮你进行判断,那就是食品的保存期。很多食品中都添加了反式脂肪酸,目的就是延长该产品的保存期。因此,如果某种食品的保存期很长,那么很可能就表示这种产品中含有反式脂肪酸或者防腐剂,甚或二者兼而有之。

  反式脂肪酸对于孩子的健康究竟有多大的危害呢?原来,反式脂肪酸会被人体直接吸收进入大脑,其在大脑细胞中所处的位置恰好是DHA的地盘。 DHA是个好同志,在大脑中兢兢业业地从事着信息处理工作。可是反式脂肪酸一旦介入,就毫不留情地对DHA的劳动成果进行大肆破坏。这还不算,反式脂肪还会对必需脂肪酸转化为GLA和DHA的过程产生阻碍。考察一下缺乏ω-3脂肪酸的人,就会发现他们大脑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居然高达常人的两倍。

  ω-3必需脂肪酸不足,再加上反式脂肪过量,两害相加,其害更甚。偏偏当代人吃的又是以鸡块加薯条为代表的不健康食品,因此也就注定了与这两害相伴。要知道,一份薯条或者油炸鱼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为8克,一个多纳圈中为12克,而一袋薯片中则多于4克。儿童饮食的理想状态,当然是完全不含反式脂肪酸为好。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