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蒜检测地沟油靠谱吗?

2013-06-13  | 地沟 中国农业大学 越来 

  全国首例特大全环节生产销售鈥湹毓涤外澫盗邪8月22日在浙江宁波宁海开庭审理,该系列案总共有20名被告人,分3起案件被起诉,共庭审5天。昨日,第三起销售环节案件开庭审理,再次引起人们对鈥湹毓涤外澋墓惴汗刈ⅰ

  与此同时,健康专家也提供了多种日常辨别鈥湹毓涤外澋姆椒ǎ⑻嵝讶嗣峭獬鼍筒脱≡裎郎细竦牟凸荩绞北鹇蛱阋说氖秤糜停坏┓⑾肘湹毓涤外澮俦ā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介绍,所谓鈥湹毓涤外澪幢厥堑毓道锢坛隼吹挠停诔坷镎擞终ǖ挠停蚴2死锘厥绽玫挠停涫刀际粲诘毓涤偷姆冻搿F渲杏卸局掳┪镏什欢匣郏词街舅岷吭嚼丛礁撸陨硖逵杏玫某煞衷嚼丛缴伲褂写俳⑴帧⒋俳靖巍⒋俳哐埂⒋俳难芩鹕说榷嘀盅现睾ΥΑ

  招数一:观颜色。地沟油往往发红、发暗,颜色浑浊,不够透明,容易含有杂质。

  招数二:看菜单。在菜单上看到油炸、油煎、干锅、水煮、干煸、香酥等字样,说明菜肴的烹调方法需要大量的油,或者需要油炸处理。这些油不太可能是第一次用,即便不属于口水油或地沟油,质量也很难保证。如果这些大量用油的菜价格还很低,其原料的来源就更值得怀疑。相比而言,蒸、煮、炖、白灼、凉拌等烹调方式对油脂的品质影响小,而且无需反复加热烹调油,不容易带来健康麻烦。

  招数三:查口感。新鲜合格的液体植物油是滑爽而容易流动的,即便油多,也绝无油腻之感。在水里涮一下,比较容易把油涮掉。反复使用的劣质油黏度上升,口感黏腻,吃起来没有清爽感,甚至在热水中都很难涮掉。

  招数四:看剩菜。菜打包回家之后,放在冰箱里,过几个小时取出来。如果油脂已经凝固或半凝固,说明油脂质量低劣,反式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很可能是多次加热的油甚至地沟油。如果是这样,剩菜不如扔掉,而这样的餐馆也不要再去第二次。

  从去年起网上就流传一则微博:鈥溂觳馐欠裎毓涤偷淖罴虻シ椒ǎ涸诔床耸狈乓豢虐さ乃庾樱庾佣杂诨魄顾刈蠲舾小H绻庾颖浜焐褪怯玫毓涤停渲泻写罅炕魄顾亍J秤土己玫幕埃庾邮前咨摹b澮鹜汛罅康淖ⅰ5率瞪希飧龇椒ǹ科茁穑

  其实,用大蒜检测黄曲霉毒素不一定可靠,大蒜遇到多少含量的黄曲霉毒素会变色?需要加热多久?这些都没有明确的说法。而且地沟油中的黄曲霉毒素并不一定就超标,如煎炸老油重新加工制作的地沟油,虽然会含有大量多环芳烃和反式脂肪酸等对人有害的物质,但黄曲霉毒素完全有可能是合格的。所以即使大蒜没变色,也不代表油就是安全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大蒜检测地沟油靠谱吗?》摘要:血压、促进心血管损伤等多种严重害处。 招数一:观颜色。地沟油往往发红、发暗,颜色浑浊,不够透明,容易含有杂质。 招数二:看菜单。在菜单上看到油炸、油煎、干锅、水煮、干煸、香酥等字样,说明菜肴的烹调方法...
相关文章中班综合教案:大蒜宝宝大蒜能防治哪些疾病?
注意:有眼病忌吃大蒜蒜炒紫苋菜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