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与复习

(五年级下册)

数学五下:《分数的意义和性质的整理与复习》教学设计

2013-06-07  | 分数 复习 五下 

  【复习说明】复习阶段来了,至目前为止,五年级学生已经历过两次的摸底水平测试,从测试的情况来看,大方向的知识点掌握到较好,比如空间与图形的基本题、数与代数中的计算题和简单应用题、统计中的相关题目,但从中也发现不少学生对于一些模棱两可、似是而非的题目错误率发生仍然很高,老师不停地讲,学生不停地做,但仍然不停地错,老师苦恼,学生不爽。所以在复习后阶段,除要进行必要的综合训练以后,还要针对学生的错题进行再整理,找出导致问题的根源,并要有针对性的鈥溤俑聪扳潱韵喙刂督性僖淮蔚幕毓擞胝恚邢富匝拇硖庾魑废暗闹饕试础1窘诳谓械母聪翱文谌荼闶茄闹饕淼悖硖饫嘈腿玮8米长的铁丝平均分成5份,每份长( )米,每份占全长的( )鈥澋龋颐橇η笸ü嗨普庋挠姓攵孕缘南富聪翱危榘谠颍罢叶圆撸蜒拇硖饧跎俚阶钌佟

  【教学内容】分数的意义和性质的再整理与复习

  【教学目标】

  1.通过整理和复习,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分数的意义、性质等内容,以及它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逐步形成知识网络。

  2. 经历知识的整理过程,初步根据数学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整理有关分数知识的方法,提高整理知识的能力。

  3. 通过查缺补漏,提高应用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教学过程】

  课前:自主回顾、合作整理------理解内在联系,形成知识结构。

  师:这张凳子是给谁坐的?

  一、导入

  师:同学们,我们前期进行了总复习,发现有些问题是屡讲不改,今天我们开始就有针对性地进行细化复习,首先是分数的意义和性质的相关知识。[师板书课题]

  【设计意图】单刀直入,开门见山,既节省时间,又直指要害。

  二、互动交流,完善知识图

  师:关于这个问题,你整理了哪些知识点,跟同桌交流一下,看同伴有哪些可取之处。

  [小组间交流知识图]

  师:老师也觉得这些知识非常重要[师把相关知识点有贴纸贴在黑板上],请你按照你的思路把它重新整理一下,形成一个清晰明朗的知识图。

  师:你这样整理肯定有你的道理,请你说说你整理的知识图。

  [学生代表上台说]

  【设计意图】课前整理相关旧知,学生感兴趣,既锻炼了学生的搜集、整理、归纳的能力,又是一项学生极感兴趣的作业,在长时间重复练习的情况下,这些无疑是复习的动力。

  三、展示知识图,形成网络

  师:你整理得很仔细。你在跟同桌交流的过程中,觉得同学的知识图有哪些值得你学习的?

  师:其他同学有不同意见的吗?或要作些补充的?

  师:我同意你的看法,你觉得这些知识你都会了吗?或有哪些点觉得困惑和错得多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五下:“分数的意义和性质的整理与复习”教学设计》摘要:源,并要有针对性的再复习,对相关知识进行再一次的回顾与整理,进行细化,以学生的错题作为练习的主要资源。本节课进行的复习课内容便是学生的主要错点,错题类型如8米长的铁丝平均分成5份,每份长 米,每份占全长...
相关文章《分数的意义和性质》整理和复习教学设计北师大:《分数》教学设计
人教:八 总复习苏教版六年级数学第十二册全册教案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